翻译第六页的时候我发现机设书里面并没有详细介绍S高达肩部,另外机设书中未给出图中黄圈喷口名称及介绍在和民航的朋友交流之后,我们认为⑧处可以叫做“肩部吸气口”,而⑨处叫做“肩部进气道”,并且得出了以下结论:肩部吸气口只在大气圈内变形后使用,且起主要推进及部分冷却用;进气道在宇宙利用介质进行辐射散热,大气层内吸气提高散热效率,变形之后方向反转到吸气口的另一端,开始喷气进行辅助推进。而黄口则是配合进气道工作,进气道喷气时黄口吸气。但关于黄口是否真的与进气道配合仍存在一定问题,因为一个口配合两个气道似乎力不从心,如果各位有更好的想法欢迎指出。 查看详情
感谢腾讯翻译君(笑)提供翻译:一年战争的RX75、77、78以来的核心块式MS是MSZ-010“ZZ高达”。在阿纳海姆电子公司被称为θ高达的MS,虽然分离变形为A·B部分,各自是可以飞行的机体,但是在搭载A部分的飞行员的情况下,由于没有乘坐核心块,所以逃生困难是问题所在。被计划为芯块式第3高达的S高达,A·B部件的座舱针织品与芯块的座舱单元(C部件座舱)直接接触,在MS状态下相互结合固定。在紧急情况下,A·B部分的座舱单元被排除在核心块中,核心块使A·B·C部分的飞行员逃逸到安全圈。虽然这种形式不能说是良好的飞机平衡甚至恭维,逃生系统具有优良的性能,热核喷气/火箭发动机,即使在飞行员不能操纵晕厥等的状态下,母舰或基地有能力返回。 查看详情
原文如下:一年戦争のRX75、77、78以来のコア・ブロック式MSは、MSZ-010"ZZガンダム"だ。アナハイム・エレクトロニクス社ではθガンダムル呼ばれたこのMSは、A・Bパーツトに分離変形しそれぞれが飛行可能な機体だが、Aパーツのパイロットを搭乘させた場合コア・ブロック搭乘していないので、脱出困難なのが問題点だった。コア・ブロック式第3のガンダムとして計画されていたSガンダムは、コア・ブロックのコクピット・ユニット(Cパーツ・コクピット)にA・Bパーツのコクピット・コニットが直接接していて、MS状態では互いに結合固定されている。非常時にはA・Bパーツのコクピット・ユニットをコア・ブロックに残して排除され、コア・ブロックはA・B・C各パーツのパイロットを安全圈へ逃離させる。この形態はお世辞にもバランスの良い機体と言えないが、脱出用システムとしては上等の性能を持っており、熱核ジェット/ロケット・エンジンによって、パイロットが失神等で操縦できない状態でも、母艦又は 基地に帰還する能力がある。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