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代12月 HG 高达G40 素组样品 日站介绍

红色的风楼主LV11.传奇

2019-12-06 23:33 发布于 未知

1楼

HG 1/144 ガンダムG40 (Industrial Design Ver.)フェラーリなどのデザイナー・奥山氏が提案する、現実感あふれるデザインと可動ジャンル:

  • プラモデル
発売元:

  • BANDAI SPIRITS
開発元:

  • BANDAI SPIRITS
価格:3,300円(税込)発売日:2019年12月14日






  • 稲元徹也

2019年12月7日 00:00


 2019年の「ガンダム40周年」、そして2020年の「ガンプラ40周年」を記念する特別企画として、「HG」シリーズのプラモデルに一風変わったルックスのガンダムが登場す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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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HG 1/144 ガンダムG40 (Industrial Design Ver.)」公式ビジュアル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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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この「HG 1/144 ガンダムG40 (Industrial Design Ver.)」は、世界的工業デザイナー奥山清行氏率いる「KEN OKUYAMA DESIGN」が、工業デザイナー視点で検証しデザインを行なったオリジナルのガンダムであり、今冬完成予定の「機動戦士ガンダム40周年記念 KEN OKUYAMA DESIGN ガンプラプロジェクトスペシャルムービー」に登場し、そこで披露されるアクションを再現できる設計となっている。
 工業デザインとして設計されたガンプラは、これまでの製品とはひと味もふた味も違った機構が取り入れられ、作ることでその面白さを実感することができるキットだ。今回特別に、製品版と同等のサンプルをBANDAI SPIRITSに提供いただき、実際に作ってそれをレビューした。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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本商品のパッケージ画像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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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なお、弊誌では現在「2019年最高のホビーアイテムを手に入れろ」として様々なアイテムを紹介しており、この「HG 1/144 ガンダムG40」もその中の1つとしている。フィギュアやプラモデル、RCなど様々な魅力溢れるアイテムをどしどし追加しているので、本稿と合わせコーナーそのものもチェックして欲しい。


工業デザイナーが手がける新しいガンダムの“可動”
 このガンダムG40のデザインを手がけた奥山清行氏は、GMやポルシェなどのカーデザイナーの経歴を経て、現在は2007年に設立したKEN OKUYAMA DESIGNのCEOとして、世界的にも知られる工業デザイナーとして活躍中だ。ピニンファリーナ在籍時のフェラーリ「エンツォフェラーリ」や、KEN OKUYAMA DESIGN設立後のJR東日本の「北陸新幹線E7系」、「中央線特急 E353新型スーパーあずさ」、「山手線E235系」の車両など、我々にも身近な存在のデザインを数多く手がけている。
 KEN OKUYAMA DESIGNの公式サイトには、奥山氏が関わったプロダクトが紹介されているので、そちらを見てもらえれば、「このデザインに関わった人か!」という気持ちが沸いてくるはずだ。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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ランナーA。いろプラによる多色成形で4色のパーツが揃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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ランナーB1、B2。前者はガンダムのメインカラーの白、後者は手のパー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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ランナーCは2枚。腕や脚の主な部分は左右共通のパーツを使用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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パーツSB-13、シール。ポリキャップは使用しな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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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そんな奥山氏は「GUNDAM.INFO」のニュースページにて、本製品のデザインコンセプトについてコメントしている。
 ファーストガンダムをリアルタイムで見ていた世代の奥山氏は、近年のガンプラ解釈の1つである、“股関節の可動における腰回りがスカートのように割れるギミック”がファーストガンダムの劇中とはかけ離れていることに違和感を覚えていたという。
 この「ガンダムG40」ではそのギミックを採用せず、股関節のブロックを引き出し、さらに両脚の付け根に設けられた球体関節も左右独立してスライドさせることで、非常に大きな可動域を設けている。それに加えて両大腿部に伸縮ギミックを内蔵していることで、大胆な脚のアクションを可能としたのだ。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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組み立て中の首とあごのパーツ。首のジョイントは前後左右にスイングす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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目のシールは、ファーストガンダムに合わせたイエローと、本機のメインカメラの設定色に合わせたピンクを用意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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頭部はバルカンや排気口まで色分けされている。マスクの溝は墨入れするといいかも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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額から後頭部まで伸びたメインカメラのレール。ジオンのモビルスーツのモノアイのようなイメージかもしれな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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肩のブロックは内と外、前後にスイングするような機構だ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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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もう1つのポイントは、各所の「ひねり」へのこだわりだ。人の動きには全てひねりが加わっていて、それに沿って「ガンダムG40」の首、胴体、前腕、ふくらはぎにはそれぞれ、ひねりのための回転軸が備えられている。ポージング時にこれをわずかに動かすことで、機体のラインに曲線が現われるのだ。
 こうした構造やデザインの新しさは、プラモデルとして組み立てることで、より詳細にわかるようになっている。もしこれが完成品のアクションフィギュアだったとしたら、その構造に直接触れて楽しむことはできないのであ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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腹部のジョイントはなんと6つのパーツで構築されてい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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組み上がったジョイントを腹部に組み込んで胸のパーツで挟み込む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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折りたたみ式のサーベルラック。ランドセルのノズルは2軸で可動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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ひねりを加えられるように関節が組み込まれた前腕部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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手首の関節はスイング機構のあるボールジョイント。右手が3種、左手が2種付属す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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足パーツは3つのブロックで構成。足首は球体関節になってい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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股関節にも球体関節を採用。太ももは上部は引き出し式に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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こちらもひねるための関節があるスネのパー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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特徴的な二重の引き出し機構を持った腰の内部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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脚の付け根も球体関節になってい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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ビームライフル。フロントグリップは左右だけでなく前後にも可動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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シールドはグリップがスライド式になってい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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ファーストガンダムをリスペクトしつつ要所には現代の工業デザインの解釈を取り入れたデザイン
 可動の話が先となってしまったが、本体のデザインについてもチェックしてみたい。ベースとなっているのは「ファーストガンダム」ではあるものの、完成した機体を眺めてみると要所のデザインはかなり変わっていることがわかる。
 ファーストガンダムの特徴の1つでもある頭部や胸部の吸排気口のフィンは省略され、特に胸部に関しては大幅なアレンジが加えられ、スポーツカーのフロントグリルのような雰囲気となっている。ちなみに本商品では再現されていないがコアファイターは、この機体ではVガンダムのように背面から胸部に収納されている設定で、胸の意匠はコアファイターの吸排気口のイメージとなっている。
 両ヒザにあしらわれたイエローのワンポイントはテールランプをイメージさせ、車的な印象をさらに引き立て、カーデザイナーとしても知られる奥山氏のセンスを感じられたポイントだ。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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完成したガンダムG40。トリコロールカラーのブルーは明るい空色に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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シールドの十字のマークは独自の形で凸モールドになってい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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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頭部アンテナの上にあるメインカメラは、上方や後方までカバーするために可動するイメージで、ライン状にするという大胆な表現を採用。ビームサーベルのラックを折りたたみにすることで、より人間らしいシルエットを演出している。またシールドの十字のマークのアレンジも独特だ。
 ガンダムのデザインアレンジとしては賛否があることは間違いなく、筆者も最初は「ファーストガンダムとは細部もシルエットも違うな……」という印象を受けたのだが、奥山氏の経歴や解説を意識して改めて眺めてみると、その印象はずいぶん変わった。
 奥山氏は前述の「GUNDAM.INFO」のページにて、「できるだけ製品(工業製品としてのモビルスーツ)になった時をリアルにイメージすることができました」と語っている。1/1のモビルスーツの実物が存在し、その内部にはファーストガンダムと同様に身長170cmのパイロットが乗ったコアファイターが入っている想定で、それに基づいた装甲の厚さまで考慮されているという。
 ファーストガンダムをリスペクトしつつ要所には現代の工業デザインの解釈を取り入れ、アニメ設定と工業製品を両立させて、それをそのまま1/144スケールに縮小するという、スケールモデル的なアプローチの製品なのであ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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肩アーマーは小さめの設計で、関節上部が露出しているのでここまで上が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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腰の内部関節を引き出すことで、脚を大きく開け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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引き出した股関節と分割された足パーツにより、人間に近いポーズにな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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腹部上段のパーツは固定されていないため、内部のジョイントが比較的自由に動く。また首は付け根も可動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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このキットの最大のポイントであるひねりを用いたアクションは、劇中での活躍シーンの再現も容易だ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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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その一方で、写真を見ていただければわかる通り、アクションに関しては非常に柔軟で、これまでのガンプラでは難しかった動きも容易にこなせる。ポーズを決めている最中にパーツが落ちてしまう“ポロリ”がほとんどなかったのも好印象で、アクションフィギュアと同じ感覚で楽しめるだろう。
 股関節の構造上、アクションベース用のジョイント穴がなく、股間止め用のパーツもサイズ的に合わなかったため、はさみ込み用のみで対応となったことも記しておきた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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脚の接地性の高さにより、立ちポーズはアクションベースなどを使わなくても決まるのが嬉し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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アクションベースを使えばさらにポージングの幅は広が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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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ガンダムシリーズ40周年を記念するアイテムとしては非常に野心的かつ、作って楽しいガンプラであった。完成後のアクションの味わえば、その魅力も倍増するはず。この今冬公開予定のスペシャルムービーと併せて、この年末に楽しんでみてほし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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fyyLV5.白银玩家

2019-12-07 19:02 发布于

2楼
shicnfqy 发表于 2019-12-7 16:15 兄弟 没有改变就没有生命 换个角度和想法欣赏也是对自己的一种提升 根本没有进步和退步之说,更多是一 ...
我没说这东西丑啊……我说大部分人觉得这玩意又贵有难看,我这是觉得这玩意贵,结构前面说了,退化了的单轴加上超级穿帮的跨,什么鬼设计。
fyyLV5.白银玩家

2019-12-07 19:05 发布于

3楼
伊雷Z 发表于 2019-12-7 15:36 在忙,没法细说我的对这个露跨好处的肯定,下班后再讲。群甲也是有趣的一点,借问下设计图哪里有得看到时 ...
这味道确实够新的...你让门外汉来做怎么都新,他的草稿图的觉得还是挺有意思的,但是模型还原出来的效果真的,跨真的让人很失望,单轴也真的不是啥进步的体现,裙甲一体化真的没必要,可能就是汽车设计习惯了想。做那种一体的线条美吧,但是真的没必要。
伊雷ZLV5.白银玩家

2019-12-07 20:10 发布于

4楼
fyy 发表于 2019-12-7 19:05 这味道确实够新的...你让门外汉来做怎么都新,他的草稿图的觉得还是挺有意思的,但是模型还原出来的效果 ...
看了看图再看了看78几个贴里关于这款的讨论我明白是怎么回事了。这个的全名是G40工业设计ver.,所以设计上有着向实用机械设计看齐的要求。单轴关节是为了结构更简单稳固(双轴比起单轴不仅复杂还会多出三个受力位导致易损度增加),双轴带来的可动提升是无谓的,为了这么一点范围(要是手持后托长的枪械还会用不上)而增加复杂和易损度,无论是经济还是实用后勤上都是不可行的。一体化裙甲也是因工程理念上的合理和实用的考虑。”
原设群甲在工程上看起来很蠢的,不能和大腿碰撞要考虑配合加多个驱动,自由度还高,力臂还大,材料和结构设计要求很高但你就一群甲有没啥必要那么复杂整儿一鸡肋设计,这一体化一做,就算是保留前面的抬起结构,驱动和分件少了,设计难度降了,强度提高了,自由度和力臂减了,对强度的基础需求降低了,外形不大改,可动又没多少变化的情况下,这样改简直合理到爆炸好吗”
这是一段78坛友的原话。高达的裙甲是硬的金属的很重而且由机械关节连接,是不能跟人穿的盔甲片一样随便摆的,碰撞会带来裙甲与大腿的磕损,以及对链接位的冲击。至于设计师的水准你我都认为是没毛病的了,他的设计效果比起实物更富有美感,很多地方的造型更耐看(尤其是裙甲跟脚掌三段切分这两处),问题在于HG小尺寸上还原的限制,要拿到MG上效果估计好些吧。所以这口锅你真要扣其实还扣不到他身上,万代想的主意就是工业设计,然后拿给做工业设计的人搞草图,人家本行就不是这能考虑顾及到模玩设计的限制是好顾不上也正常。这口锅你更应该扣拿到草图后进行下一步设计和建模的人,以及选择让设计师跨行搞作品的人,制定这款走工业设计风格的人身上。
伊雷ZLV5.白银玩家

2019-12-07 20:10 发布于

5楼
MxHenry 发表于 2019-12-7 17:27


谢谢兄弟的支援哈哈
konotheoLV5.白银玩家

2019-12-07 20:35 发布于

6楼
万代大部分时候都不做出消费者完全喜欢的东西,正是他作为商人的水平。拿捏商业性和创新性是很难的。消费者就不要为资本家谋划对错了当然,该喷还是要喷的,不要指望资本家给你平白无故的良心呀。我觉得这款国内如果跌得多的话肯定是值得入的,面部的小胡子刻线填掉还是顺眼的。
伊雷ZLV5.白银玩家

2019-12-07 21:05 发布于

7楼
fyy 发表于 2019-12-7 15:10 不是的……是因为裙甲被设计成一体的不可动,正常的前后踢关节不好用,所以模型下拉了前踢关节,设计图稿 ...
然后接着我还没说完的从美术设计上看大胆露垮的好处:耸肩带来一种备战威压的严肃气场同时,也带来了显脖子短和上身为了保持自身美观和与下身相配的良好比例,耸肩多出的地方要从腰腹抠走,也就是腰变短,跨变高,躯干变短的问题,长裙甲的机体可以靠裙甲来延长躯干,短裙甲则马脚全露了,比如MG独角兽2333。耸肩设计带来的强烈副作用使得跳出和放弃了这种设计效果的高达改造者们都
喜欢加长脖子或腰。问题还没完,人体的肩胛骨是链接肩部和手臂的,它的上移能拉长躯干抬高肩关节,前移能使双肩内收幅度更大。所以移除会无法摆出充分伸展和拉长身躯的动作,使得pose缺乏张力和冲击性(对肩部前后摆也有影响)。以前的下拉胯部虽能延长一点躯干,但不够,现在的大幅度露出就很够味地延长了,再结合原有的耸肩和短脖子,呈现出一种神似肩胛骨上移同时耸肩伸脖的效果和假象(这里把脖子也说进来的原因是人体做肩胛上移耸肩时脖子是会显得消失的,模型靠露垮拉长躯干造成假的肩胛上移则不会,从而显得脖子更长更有拉伸感),张力动感十足。这个时候严丝合缝的还原躯体流畅线条的一体裙甲也能为延长躯干出一份力,给人一种这个裙甲(子)是被腿顶到腰上了的错觉,本是跨的裙甲变成了腰的一部分。综上是我当时对肩部减法露跨补长的观点。不过现在搞明白设计的用意了呢,我的观点是无法用在说明作者用意上了哈哈。我印象里没看到过对肩胛骨结构有充分还原的设计,看到这个利用露垮加法来补长时还以为这设计师这么厉害看出耸肩无肩胛带来的问题后使用这么有趣的方法来补回,看来只是无心插柳。

fyyLV5.白银玩家

2019-12-07 23:09 发布于

8楼
伊雷Z 发表于 2019-12-7 21:05 然后接着我还没说完的从美术设计上看大胆露垮的好处:耸肩带来一种备战威压的严肃气场同时,也带来了显脖 ...
我这么说吧,从很多角度来讲巨大人形机甲本身就是站不住脚的存在,你硬要从这上面挑裙甲摩擦的毛病我也觉得无所谓,那前踢关节下拉后这个关节也就需要承受更多的力量,而设计图里实际上受力点只是一根杠子罢了,模型还原不了这个所有只能保持现在这样,我不觉得这是建模师的错,因为建模的时候设计师也是有参与讨论的,这一开始的错就错在裙甲的一体一体不可动化然后前踢关节只能下拉导致的。再说会单轴的手肘和膝盖,确实单轴有单轴的优势,但是说到给人的感觉就是偷懒,你多花点力气在设计一个不穿帮的双轴不行?而且玩模型硬要扯啥在现实中的受力和还原人类关节,太扯了,就像我前面说的这个理念就和跨部下拉前踢复杂化跨步完全背道而驰。其他关节我认为都挺有意思的,特别是腰和脖子。不过无论怎么说,不管这设计究竟合不合理,我都不认为这个定价是应该有的定价,那种贵不是厂家的错是你的错的理论在我这行不通,我说他贵是因为他性价比太低,不是因为3000日元,3000日元如果他是40周年版的RG78的话我肯定乐呵呵得掏钱。
伊雷ZLV5.白银玩家

2019-12-08 06:35 发布于

9楼
fyy 发表于 2019-12-7 23:09 我这么说吧,从很多角度来讲巨大人形机甲本身就是站不住脚的存在,你硬要从这上面挑裙甲摩擦的毛病我也觉 ...
你觉得破罐子就破摔是你的选择,人家选择在荒谬上追求合理性这种事情本身也有乐趣,也玩得起,因为到底只是个玩物,又不是真家伙,没有必要一根筋。高达说到底也是偏软科技的,诸多讲究和设定终归还是服务作品和作者,所以人家想玩多点讲究也好,吃老本也好,都只是在荒谬上搞花样,程度和选择不同而已。你自己不也觉得没必要较真那么多讲究,所以还是喜好程度不同接受不能的问题,进不进步什么那些观点会不会更多服务于你不喜情绪下产生的挑剔性批评和意见。再说,用心设计个能弯到这种程度的单轴是不是也算一种用心?你也说看上去很low,可我也觉得双轴很丑不是。说不喜欢没啥,可顺着这情绪说人家不行有问题啥的我就觉得不妥当了
伊雷ZLV5.白银玩家

2019-12-08 06:46 发布于

10楼
fyy 发表于 2019-12-7 23:09 我这么说吧,从很多角度来讲巨大人形机甲本身就是站不住脚的存在,你硬要从这上面挑裙甲摩擦的毛病我也觉 ...
补充下:人家做单轴是因为玩工业设计的讲究,不是偷不偷懒的事。你吃了后不喜欢这道菜的味道然后说人家厨子不该选这个食材,这个厨子有问题,可人家做的就是你不喜欢别人喜欢的味。这不是模型的问题是说话的问题了
AR杨过LV3.中级玩家

2019-12-08 07:05 发布于

11楼
fyy 发表于 2019-12-7 08:21 那其他关节呢?咋不也设计成人体啊?还浪漫呢……倒退车说得这么好听。
...


有一说一可动性几乎吊打万代全系列产品
wcookie1004LV1.新手上路

2019-12-08 09:16 发布于

12楼
fyy 发表于 2019-12-7 01:47 硬是把群甲设计成一体的..然后这前踢关节,醉了...就这可动也完全算不上好,还为了复古把肘关节和膝关节都 ...
确实辣鸡
BobbyFTLV7.铂金玩家

2019-12-08 09:19 发布于

13楼
别人做个工业设计搞点新花样就要开始对骂了,,有啥好喷的,,大家好好玩模型不好么,别搞得跟b.站的评论区一样,,闲么?有这功夫,处理堆积去
苍夜狼爵LV4.高级玩家

2019-12-08 09:40 发布于

14楼
fyy 发表于 2019-12-7 15:17 所以你说这个设计师是不是有啥问题?手肘和膝盖硬模仿人的单轴,然后跨又死复杂穿帮还严重,如果是模仿人 ...
抱歉,我就是做工业设计的,从业十五年了,你这种肤浅的东西永远不懂做这款设计的设计师有多牛逼,自己没到那个高度就开始居高临下,什么都以自己为出发点看待新生事物,人人都像你一样,社会不用进步,潮流不用更新,你就活在自己想看到的世界里活到老死吧
agx05LV6.黄金玩家

2019-12-08 09:53 发布于

15楼
还好前裙甲的部分是单独一块,我原来还担心会和侧裙甲连在一起
入手以后试试看能不能把裙甲改成设计图里那种滑动式的,抬腿的pose会更自然一些
fyyLV5.白银玩家

2019-12-08 09:59 发布于

16楼
苍夜狼爵 发表于 2019-12-8 09:40 抱歉,我就是做工业设计的,从业十五年了,你这种肤浅的东西永远不懂做这款设计的设计师有多牛逼,自己没 ...
那你真是棒棒哦,外表方面我不认为难看,我口味接受氛围广,但是麻烦你说下单轴关节的进步以及裙甲为啥一体化,下拉了前踢导致该关节穿帮严重再加上3000日元定价这些都TM好在哪里!工业设计师!你丫也从自己世界走出来试试?
fyyLV5.白银玩家

2019-12-08 10:03 发布于

17楼
伊雷Z 发表于 2019-12-8 06:46 补充下:人家做单轴是因为玩工业设计的讲究,不是偷不偷懒的事。你吃了后不喜欢这道菜的味道然后说人家厨 ...
我这么说吧,做鸡汤里面塞了鸭肉,你们觉得好喝可以,但是不允许我说难喝?别扯你不是设计师,有种你来设计这话,你也不是猪那别评论为啥猪吃起来成这个味道。
fyyLV5.白银玩家

2019-12-08 10:04 发布于

18楼
AR杨过 发表于 2019-12-8 07:05 有一说一可动性几乎吊打万代全系列产品
嗯,跨步穿帮也是吊打全系列,而且这可动,也就在Hg里玩玩罢了。
fyyLV5.白银玩家

2019-12-08 10:06 发布于

19楼
xunjiahao 发表于 2019-12-8 09:19 别人做个工业设计搞点新花样就要开始对骂了,,有啥好喷的,,大家好好玩模型不好么,别搞得跟b.站的评论区 ...
哦?说一下缺点就成喷了?我觉得这个点不对还不允许我这个玩了上百款模型的人说了?就因为他是啥工业设计师?
fyyLV5.白银玩家

2019-12-08 10:09 发布于

20楼
苍夜狼爵 发表于 2019-12-8 09:40 抱歉,我就是做工业设计的,从业十五年了,你这种肤浅的东西永远不懂做这款设计的设计师有多牛逼,自己没 ...
我不是居高临下得说那些话,我单纯得就是从模型玩家角度出发,你倒是放下你工业设计师的身份啊,十五年了不起?我还玩了十多年模型呢。
觉醒!LV6.黄金玩家

2019-12-08 10:15 发布于

21楼
这个关节设计就类似山口吧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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努力修改中₍₍ (ง ˙ω˙)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