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最疯狂的模玩购物经历——年轻时候激荡的岁月

825 8
lctf1984楼主LV7.铂金玩家

发布于:2019-11-12 00:02

1楼
本帖最后由 lctf1984 于 2019-11-12 01:37 编辑

序言——


汽车人磁带部队战士——雨舞 的语录:每张图片都有一个故事
而对于我来说,恰巧是每个玩具都有一段故事。岁月的流逝中,有一部分的玩具从我的柜中离开退出了我的收藏行列,但玩具只是故事的载体,只要讲故事的人还在,故事就依然会被传颂。



正篇开始——


转眼间,78动漫十二年了。追溯我最早入坑到现在也够十二年,这到底是无意的巧合还是命运的安排?

记得最早发现78动漫的时候看到的是变形金刚玩具资料库,当时就被海量的图片资料所震撼,很长一段时间逢玩电脑就翻看资料库,作为当时没钱买玩具过眼瘾解馋。后来才发现还有论坛,再后来注册了账号开始发帖。

悠悠十二载匆匆一轮回,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征文活动。在下虽混迹论坛十余年,但无论拍摄还是手工技术都还是处在很浅显的水平,可能也就在写方面还强一点……当然这都是题外话,今年的主题是“记一次最疯狂的模玩购物经历”,本人虽然没有其他老哥疯狂“买买买”的轰轰烈烈的经历,但回顾以往也算是一番有趣的故事:和老师家长斗智斗勇,以及“这个家伙这么爱玩玩具啊”在学校里被广为传颂的事迹。
本次叙事时间线长,很多玩具还是搁置很久没有动过的老物,重新拿出来拍照确实挺费工夫,所以用了几张自己老帖子和资料库里的图(其实还是懒)。且听我娓娓道来——
(图较多请谅解)




0、历史的起点—— 祖国D版的黑猩猩队长,我们这代的童年情怀爱这么叫它,正式名应该叫擎天圣。这款应该是翻模自BW日版十周年系列对应角色玩具,但在外观和细节上几乎不亚于正版,甚至还有TAKARATOMY铭文和钢印编号,连包装风格都与正版十分接近,八成就是代工厂赚外快的私货(嗯就是当年的得意小子,大概算是国产著名品牌);作为祖国版便宜又高品质实在是喜欢,所以在我清理早期祖国版玩具时保留了下来,现在作为我入坑的第一物,也作为早期祖国版的代表纪念一下最开始走的弯路。




1、正式的开端——09电影联盟级横炮。之前买玩具都是把在学校吃饭的钱抠出来一部分,数额少也就够买点价格便宜有些还粗制滥造的祖国版。初二还是初三时候有次手里有了些钱(干净的钱!没偷家里钱也没抢!)。决心入一个正版来结束只买祖国版这一可悲的现实,看电影觉得横炮车型人型都挺帅就选了它,拿到手也是激动万分。
(后来玩得多了,方才发现这第一个正版竟然是ko货......也不知道当年是实实在在被奸商以次充好坑了还是奸商也分不清,罢了。)



2、第一次出物——家里管得严啊,小学毕业之后家里直接禁了玩具。买了新的只敢偷偷藏学校偷偷玩,有机会再拿回家藏起来,当然也不敢买个头大的,前面的横炮之后就是这个09电影红枪大黄蜂(这里得插一句老玩具的联动变形真的是毒)结果玩着玩着就发现了同学里也有同好,再后来索性就把这个让给了他。




3、捡漏真快乐——还是之前那个学校门口的奸商,当然咱也不能老让奸商坑,有一次在他店里就相中了这只山口式红蜘蛛,店主看我也是老金主了直接跟我说这个处理品便宜给我了,最后仅花了70元就拿到了外盒略旧但全新的这个。




4、把领袖请回家——收藏历程第一个OP 09L擎天柱。跟前文提到的一样还是从饭钱里抠,攒了挺久才拿回来的,结果玩了还没一星期被我姐发现说影响学习收走了......好在后来还回来了




5、大师的杰作——对MP系列特别是MP05威震天倾慕已久(这时候应该上高中了),拿生日红包外加仍然是饭钱里抠出来的钱拿下了这只威震天。开盒时候一度被精美的外观和银色拉丝工艺折服,变了5分钟之后——尼玛想累死我吗!!!(现在回头再看MP05,即使放到当时设计也挺一般的,也不知道当时在怎么想的,拿着钱买任意一个MP的F15飞机多好啊)




6、意外的礼物——2011年变形金刚3电影上映,我去参加了本地一个点映活动,开场的有奖问答活动我直接拿到了最终大奖就是这只08动画V级柱子




7、“我不是一个人”——变形金刚3电影后趁着热情入手了这只11电影D级大黄蜂,依然是饭钱里抠出来依然是在学校偷偷玩。只不过这次发生了一个小变故:前面提到家里从小学毕业之后就禁了玩具,所以我一直以为同龄人早已脱离了玩玩具。此大黄蜂有一次被同学发现了,正当我准备接受嘲讽的时候,全班男生都凑来:“XX给我玩一下这个!”......哈哈哈看来大家心里其实从未长大



其中还有这个RTS系列D级轮胎,也是在班里男生手中传递过的传奇玩具。




8、被老师发现——11D级刹车,入手方式照旧,有一次课间拿在手里摆弄的时候遭遇了大伙学生时代最恐惧的:后窗的班主任。被叫到了办公室准备接受批判一番的时候,结果班主任说笑着:“来XX你给我变形这个我看看。”“我闺女也喜欢这些回头你带她玩一下啊。”“东西先放我这儿你放学来拿走。(最后还真让我拿走了)”




9、胶佬的浪漫——MP09补天士/热破,入手方式照旧。跟前面一样也是游迹了教室的玩具之一。这个主要是当时用这个和其他一些玩具拍了个小剧场给当时喜欢的女孩作生日礼物,当年一度在校内网火爆(现在想起来也挺中二的行为)。








10、斗智斗勇——这个11L级飞翼擎天柱(仅主体)的经历可有得折腾,当时有个本地玩家出物,我星期天直接去他家拿东西花了半天,但拿回来了不敢直接拿回家怎么办呢?放在了我们小区看自行车的老大爷那儿,第二天上学拿着到学校;东西挺金贵个头也大不好一直藏桌洞,就拜托好朋友拿回他家放一段时间待我有机会再弄回家,可真够能折腾的。




11、拨云见日——以前父母觉得这些东西影响学习不让我接触,后来我终于靠自己的实力(学习成绩)证明了它存在的意义,并不会影响学习。父母也终于理解了我的爱好,不再像以前一样明令禁止。(但其实只是成绩好的时候能奖励一下,平时想买还是照旧想办法凑钱,不过能在家光明正大玩儿了也好。)

父母出资买了一堆国产TT/高高的模型(看来当年是真有耐心啊,放现在拼不到一个的一半就急眼了)




12、捡漏真快乐2——有一次跟同学边玩边聊天,听闻他一个朋友有个天火已经很久没动了......大惊!当时L级天火已经挺贵了立马让他打听问他那个朋友卖不卖这个,最后直接仅两张收入囊中






13、斗智斗勇2——一次考试考得好,老妈给奖励,但也不敢要价太高了,不过之前给店老板(不是那个奸商了)那儿放了200块钱,当天去先跑上去跟老板串好口供,等带老妈来店里,直接原价-200报价,最后拿下了这个御天敌。
(还是挺怀念当时的设计思路的,变4起玩具架构简化,如当年一般复杂的变形如今已经不多见了,不过换个方向想想也算技术进步吧,用相较于之前更少的零件量也得到了更好的还原度和造型)



14、长途跋涉不惜辛苦——家里解除禁令之后,终于不用藏着掖着往家里弄玩具。有闲钱了逢星期五会蹬好几公里自行车去模玩店,再背包里蹬好几公里自行车回家。当然往家里弄玩具弄得太多也有点过分
于是也在教室藏过一段时间,这里就没什么讲的了。








15、全家的好评——又一次成绩好奖励,这次选了心驰已久的奥利MP01擎天柱,虽然是祖国版其实质量也欠佳,但其扎实的分量丰富的玩点和低廉的价格,连家父家母都觉得这玩意买得值。





后续:

再之后高中毕业上大学了,成年了父母也不再管玩具方面的碎事,自己也有点积蓄足够支撑买玩具,学会了网购直接线上下单送到家,没有什么故事可讲了。倒是有一年圣诞节拼了一个HG熊霸送给追求的妹子,可惜最后也没结果......猛男落泪







结束语:

写到这儿感觉也挺累了,就用点简短的结尾吧,所思所盼终日可观,买玩具的初衷还是为了开心高兴,希望各位朋友都能不忘初心!!祝大家都能拥有心仪的玩物~生活愉快!
8

点个赞吧~(0)

lctf1984楼主LV7.铂金玩家

发布于:2019-11-12 00:03

2楼
唉,紧赶慢赶还是没赶上末班车,罢了,重在参与
软柿子LV9.大佬

发布于:2019-11-12 09:04

3楼
真是羡慕学霸的生活,高中我是班上垫底的,属于那种专门负责帮助同学找回自信的存在。好在父母比较看的开,没有在学习上给我过多的压力,不然我肯定会抑郁的吧
捍天尊行书LV11.传奇

发布于:2019-11-12 11:01

4楼
你那个御天敌被老板坑了,我买的时候御天敌才180
lctf1984楼主LV7.铂金玩家

发布于:2019-11-12 16:15

5楼
捍天尊行书 发表于 2019-11-12 11:01 你那个御天敌被老板坑了,我买的时候御天敌才180
当时如果会网购就不会被坑了
sensorLV9.大佬

发布于:2019-11-12 16:22

6楼
撸主,按理说你这应该是篇满分作文,但因为超时两分钟,只能忍痛扣20分了
adminLV11.传奇

发布于:2019-11-13 10:57

7楼
喂喂 送高达给女朋友的 没一个成的
无夜游民LV10.至尊

发布于:2019-11-27 11:30

8楼
看完全文肯定的是XD你一定是一个钢铁直男
lctf1984楼主LV7.铂金玩家

发布于:2019-11-27 22:43

9楼
无夜游民 发表于 2019-11-27 11:30 看完全文肯定的是XD你一定是一个钢铁直男
还好

图片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