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动漫官方评测】铁工厂 IF EX-02 要塞火器管制小队

23309 77
paowei1984楼主LV8.钻石玩家

发布于:2014-10-24 00:20

1楼
本帖最后由 paowei1984 于 2014-10-24 00:25 编辑



感谢铁工厂和78动漫提供本次的测评样板

今次和大家分享的是铁工厂推出的猛大帅配件包“要塞火器管制小队”猛攻&班房。

作为一款配件包而言,本作可谓玩点满载

在拍摄这组照片之前我花了差不多一个小时去把玩这款玩具,可以说是完全停不下来!

记忆中能让我把玩这么长时间的玩具已经是很久没有过了。

下面就容我带大家了解一下这款玩具的迷人之处吧

先来看一看包装




本品的包装扁平,外包为哑光印刷,图面清晰

外包采用的纸皮相当厚实,相信只要不是太暴力的快递是不会出出现压盒等情况的

相对厚实的外包,本品的内胆就有点偷工减料之嫌

本品的内胆居然没有采用上盖!虽然得益于设计的精准,没有外盖内容物也能紧紧地卡在内胆上

但却导致玩具表面缺少必要的保护,要是正好碰上重物压迫,难保不会出意外

希望铁工厂在下一款产品改进这一点。

回到玩具本身,今次产品的质量可以说得上是上乘!

得益于模具的精准,本品虽然体积偏小,但在把玩和变形的过程中完全没有出现不快的现象

在用料上,可以不客气的说一句,比官方大部分的产品都要好!

这么小一只玩具经过我长时间的暴力把玩和数次坠地,不要说损毁,练白痕也没出现一条

质量杠杠的!

对于一款玩具来说,质量固然重要,但毫无疑问,可玩性才是至关重要的一点!

下面就请通过下列照片感受一下本品的魅力吧!

先来看看猛攻






就个人感觉而言,猛攻是不如班房的

为了迁就变形结构,猛攻内部是基本中空的,因而整体重量较轻,导致重心不稳,加上脚裸没有关节,接地性较差,最终导致在摆一些幅度较大的动作时自立困难。

而因为上下半身需要分离的关系,猛攻的腰部是没有可动性的。

但是尽管腰部不可动重心不稳,猛攻的可动性还是非常高的




通过上图可以看出,可动性什么的,扭扭还是有的~

本品的另一个玩点就是下面这个组合武器盾


这一组武器盾由6部分组成,分解图我忘记拍了,请通过下面的组装图了解一下各组件吧




话说这背后看着真是挺凄凉的……

隐藏模式——中华大加农!

又称——阿斯姆特朗回旋加速喷气式阿斯姆特朗炮!

这黑又亮菅直引人犯罪啊咕嘿嘿~



接下来看看变形

变形前首先要将猛攻拆解成2部分


看着颇为猎奇呢~下面开始变形











变形过程相对简单,这里就不累赘了


77

点个赞吧~(0)

paowei1984楼主LV8.钻石玩家

发布于:2014-10-24 00:22

2楼
本帖最后由 paowei1984 于 2014-10-24 21:32 编辑

下面看看班房







相比起高挑猛男型的猛攻,班房走的是矮胖挫路线


壮实的胸板,粗而短的小腿,扁平的脑袋述说着自己是力量型的实力派


相对于重心不稳的猛攻


班房重心相对稳定得多,而且因为前脚板可动,在摆pose时更容易调整重心,玩起来比猛攻爽多了!


而且腰部也可以转动,能更好地诠释一些动感强的动作。


但是有一点很奇怪的是,班房胸口正中间,也就是变形坦克后的车头正前方,有一个巨大的水口!


不是很明白为什么水口会开在这么明显的地方


但是不开也开了,你起码也帮我修一下啊!不然你让我自己修的话就不要在上面上漆啊!就知不明所以!


据说正式版胸前的水口移开了,而真相就留给购入正式版的朋友们验证了


话题转回来,班房背后的炮台可以拆下来并拆分成枪与盾牌2部分的,如下图:













至于可动反面请看下图






胖子手短爆不了地,但也相距不远了~



武器盾组件装备!











然后班房是能手持变形成武器的猛攻的!友情合体!



班房关节力度杠杠的!平举2大炮毫无压力~



然后是班房的变形。


变形后是众所周知的坦克,变形方式简单但巧妙,多变几次也不容易厌味









喜欢推车的朋友要失望了,坦克履带下没有轮子,履带当然也不可动。



武器盾组件当然也可以搭载在坦克形态上





友情合体part2!









更多组合方式请自行发掘


paowei1984楼主LV8.钻石玩家

发布于:2014-10-24 00:22

3楼
本帖最后由 paowei1984 于 2014-10-24 01:26 编辑

最后让我们来看看这套配件包作为配件包的玩法,和猛大帅的结合!

根据官方说明组合方式有2种,分别是人形态下的组合和战舰形态下的组合

因为说明书内没有提及基底形态下的组合方式,我就趁机偷懒了~

下面先来看看人形态下的组合方式



看清楚了吗?其实我自己也看不清楚,那就上细节图吧!

先是相对鸡肋的膝盖部件

右边膝盖里放的是变形成坦克但拔了炮台的班房

左边膝盖里放的是有2根炮的猛攻下半身(无误)

虽然光这2部分就占了配件包的一大半内容,但把膝盖盖上后就基本上看不到了,还有比这更鸡肋的组合方式吗?





然后是脚板上的导弹组件,左右脚相同



右臂内藏炮台上可以安装上班房的炮台,还能完美收纳在手臂里面,前臂上安装的是摘下了导弹组件的武器盾,左臂同右





左边肩膀后方可以搭载猛攻上半身



下面来看看战舰形态的组合方式

战舰形态太巨大突破摄影台了





搭载方式非常直观而且简单暴力,这里就不累赘了













总评:

总的来说,铁工厂这次算是给我们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本品无论作为单体还是作为配件包而言可玩性也十分高
虽然较高的定价比较令人纠病,但相信玩过的朋友应该也不会后悔购入本品
推荐对大猛有爱而钱包又充裕的朋友购买

本次测评就到此为止,各位我们有缘再见!


高清大图请到:http://paowei1984.blog.163.com/b ... 662014923103216935/














yuyulifeLV7.铂金玩家

发布于:2014-10-24 00:33

4楼
中华大家弄
paowei1984楼主LV8.钻石玩家

发布于:2014-10-24 00:35

5楼
yuyulife 发表于 2014-10-24 00:33 中华大家弄
你这个说法有歧义
无夜游民LV10.至尊

发布于:2014-10-24 01:55

6楼
LZ的评测很风趣幽默,评论也很中肯,比起隔壁某个对于猛攻偷胶偷得丧心病狂还一味叫好,拿个初中生都知道的力学就以为能唬人的奸商,这种能指出不足的评测更有水平!
hjdyzdLV9.大佬

发布于:2014-10-24 07:32

7楼
支持一下,小级别偷胶没法避免,但是如果做成更多插拔的关节变形就能弥补这个问题,不过铁工厂这个新兴第三方做到这个程度已经很好了
cloudgrenLV4.高级玩家

发布于:2014-10-24 08:07

8楼
这款还是要入的
snake_foxLV2.初级玩家

发布于:2014-10-24 08:24

9楼
猛攻这背后还做的真凄凉啊
adminLV11.传奇

发布于:2014-10-24 09:08

10楼
拍的相当赞的 呵呵
胖宅男LV6.黄金玩家

发布于:2014-10-24 09:56

11楼
打炮专业户
paowei1984楼主LV8.钻石玩家

发布于:2014-10-24 09:58

12楼
无夜游民 发表于 2014-10-24 01:55 LZ的评测很风趣幽默,评论也很中肯,比起隔壁某个对于猛攻偷胶偷得丧心病狂还一味叫好,拿个初中生都知道的 ...
你赞得我都有点高潮了
paowei1984楼主LV8.钻石玩家

发布于:2014-10-24 10:03

13楼
hjdyzd 发表于 2014-10-24 07:32 支持一下,小级别偷胶没法避免,但是如果做成更多插拔的关节变形就能弥补这个问题,不过铁工厂这个新兴第三 ...
说真的,偸胶早就已经被官方糊弄惯了,对于第三方紧贴官方的做法我其实是没什么所谓的。撇除这一点外铁工厂这货其实真的是做得挺不错的
paowei1984楼主LV8.钻石玩家

发布于:2014-10-24 10:04

14楼
cloudgren 发表于 2014-10-24 08:07 这款还是要入的
壕不留情
paowei1984楼主LV8.钻石玩家

发布于:2014-10-24 10:04

15楼
snake_fox 发表于 2014-10-24 08:24 猛攻这背后还做的真凄凉啊
蛋定
paowei1984楼主LV8.钻石玩家

发布于:2014-10-24 10:05

16楼
admin 发表于 2014-10-24 09:08 拍的相当赞的 呵呵
一般般还好啦~还有其他东西需要拍么?
paowei1984楼主LV8.钻石玩家

发布于:2014-10-24 10:06

17楼
胖宅男 发表于 2014-10-24 09:56 打炮专业户
不要教坏小朋友你这个行动猥亵物
shimizurikuLV10.至尊

发布于:2014-10-24 10:08

18楼
除了大猛我什么都看不见……
adminLV11.传奇

发布于:2014-10-24 10:14

19楼
paowei1984 发表于 2014-10-24 10:05 一般般还好啦~还有其他东西需要拍么?
哈哈,那得看猛大帅的周边还出不出了
juallinkLV5.白银玩家

发布于:2014-10-24 10:17

20楼
毕竟是小比例第一弹嘛~~后面的作品会越来越好的 偷胶也会越来越少的~~

PS:班房是个妹纸做的~~~
捍天尊行书LV11.传奇

发布于:2014-10-24 10:18

21楼
这款配件真不错

图片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