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A.Sの夢幻逸品〗HGBF TRY Burning 创制燃焰IR遥控台灯(多图)

原创作品 26412 143
odasie楼主LV5.白银玩家

发布于:2015-06-24 16:10

1楼
本帖最后由 odasie 于 2015-6-24 16:12 编辑

几天前发了没营养的预告帖,圣者(admin)说补有营养的帖就放过我,所以找时间整理照片赶紧发,免得列入黑名单,但不知道够不够营养就是了…不喜勿重喷呀…

前言
之前的浮游炮套件虽然有人捧场,但和我预期的落差太大,所以先不想套件,做一台自己的作品(没法量产的),放松一下,这之后小弟也听取了之前78模友的意见,淮备重出江湖,在专业领域上专心工作了,玩模型就当兴趣就好
所以花了半个多月,创制燃焰遥控台灯就这样诞生了…


正式进入此次主题,针对机体设定与工程说明:
1.机体:
硬件部份:

全机体全部采用0603LED进行改装:
身上 - 红蓝双色LED x 24
眼部/显示器 - 蓝色LED x 1 + 重新翻模
背部火焰条 - 红色LED x 6
拳头 - 蓝色LED x 2 / 红色LED x 2 + BEF与Diffuser
次元霸王流拳头特效件(单个) - 红色LED x 6
次元霸王流脚部特效件(单个) - 红色LED x 6
拳/脚/背均有端子接口,以便进行零件更换
菊花集线端子插座(6 port)
所有走线均走关节与轴心,原机体可动性影响不大

喷涂部份:
部份简单的无缝处理/刻线与分色+光油及消光,红色件设定为阳极红
※此次不帖水贴(因为较符合动画里及玩具台灯属性,且手头上也没有共用水贴)


2.GP BASE:
电路控制器(含单片机)埋入
控制器reset键安装
IR接收器埋入
冷光板(EL)效果 + 印刷透明面板
GP指示灯 - 缘色LED x 3 + BEF与Diffuser
Micro usb供电
讯号线与插针(6 port)


3.台灯操作说明:
所有灯光控制均由IR遥控器进行开关与切换,主要功能如下图:
※红色开关为GP BASE冷光面板的控制

大概的台灯的设定就是这样了,在78的众大神/大触等前辈们面前献丑了,别喷太用力!!!
※大概的制过过程在度娘的x吧有连载记录,所以78不发了,有兴趣的人再去x吧挖坟吧

后记:
双色灯+套件的切换确实实现了一机多样貌的可玩性,但后续若制作这类的可换零件台灯时,我一定不会喷涂及无缝,因为拆装零件是很麻烦的一件事,漆面的刻伤是免不了的,所以部份补色喷涂就够了,不然就是只做成单色灯光,不换零件…

话不多说看图 (没灯箱,所以用烤箱拍,请多多包含):
先來镇楼照…


〖机体展示〗
接下来机体素颜站尸照(素颜 = 未启动Plavsky粒子)
谜之音:LZ疯了,是未点灯吧














接著是素颜活动照,第一次组HGBF,我的上一次HG应该是10多年前了,科技真的在进步,HG竟然那么好玩
首发 - 咏春




署光女神之宽恕…(觉得比较像英格兰姆举枪)


站的真稳,和一些软脚的机体都不同


街头霸王 - 看得出是什么角色吗?


足球小将 - B罗 (Burning)


手腕与脚底预留插针座,以便进行拳头及次元霸王流特效件等等零件的更换

※拳头白色件内部灯,里头有加BEF、Diffuser及透明胶片,以亮光更均匀

上妆点亮:
为啥我会入灯坑,因为我总觉得模型少了光,就少了点什么,从以前帮我的模型车加灯开始,一直到迷上高达也是一路的改过来,只是现在不单纯只是点亮,而是让灯有各种的模式,让模型多一些我认为的灵魂
※不过我觉得只要是组装模型,经过玩家的手其実就己賦予了灵魂

全身灯的大致位置
※眼睛忘了标




身上的灯为红蓝双色灯,可随喜好切换,简单说1颗灯等於2颗灯,当然做的时后会麻烦一些,整线会容易混乱


Try burning 启动
眼睛灯的亮度是我最喜欢的感觉,刚好够亮让头罩反光,这也是经调整的


Plavsky Particle System Ready


关灯的光源下




较亮的光源下




全光源下


真的可以拿来当台灯,只是眼睛会坏掉


开始开外挂了,燃焰三倍粒子释放 - Burning Burst System Ready





背后火焰条是可拆装的,讯号连接方式同手脚,也是预留插针座


背后火焰条效果


关灯的光源下


较亮的光源下








次元霸王流波动帛烈拳








〖GP BASE展示〗各部介紹






〖台灯控制效果动态展示〗
控制方式在最上面有提到是以IR遥控器进行,所以在GP BASE上没有安置任何开关(只有一颗控制器的Reset键)
下面影片为IR控制的展示,因为我不知怎么转正影片,所以大家将就点歪著头看吧…
※火焰(红色灯)的控制也大致差不多所以就不录制说明了


因火焰没录制影片,所以用gif的方式让大家体会一下
火焰的模拟效果,这效果的明暗是由乱数控制的,以模拟出忽明忽暗的感觉,而明暗的周期(频率)是可由喜好进行调整的


以上,谢谢观赏小弟个人工作室的创制燃焰台灯,请78的前辈们轻喷呀
143
Cirno_dayoLV5.白银玩家

发布于:2015-06-24 16:16

2楼
第一次见到带遥控器的!太牛了!
quhang2001LV7.铂金玩家

发布于:2015-06-24 16:20

3楼
大神的玩具,也就看看膜拜膜拜。。。。
meconopsisLV5.白银玩家

发布于:2015-06-24 16:26

4楼
楼主,,你这个是什么神技术!!!!!!!!!!!
是但啦烦LV3.中级玩家

发布于:2015-06-24 16:38

5楼
这效果不错,曾经有个想法就是如果能将高达透明件翻件做成发光件绝对好卖,不过不太可能
JrrrLV5.白银玩家

发布于:2015-06-24 16:38

6楼
DIAO的飞起。。。。请收下我的膝盖
哇列哇钢大木LV7.铂金玩家

发布于:2015-06-24 17:21

7楼
收下膝盖
冬月星曪LV5.白银玩家

发布于:2015-06-24 17:30

8楼
楼主好技术,简直酷炫
DavidywLV5.白银玩家

发布于:2015-06-24 17:45

9楼
LZ好技术,膝盖献上。LZ你这台灯哪买的,我也想买
xss1991LV3.中级玩家

发布于:2015-06-24 17:52

10楼
比PG独角兽还牛
youyehleafLV7.铂金玩家

发布于:2015-06-24 17:58

11楼
装上特效件后,很带感呢!
jiahui19971126LV7.铂金玩家

发布于:2015-06-24 18:32

12楼
询问楼主:遥控是买的还是废物利用?
odasie楼主LV5.白银玩家

发布于:2015-06-24 18:59

13楼
jiahui19971126 发表于 2015-6-24 18:32 询问楼主:遥控是买的还是废物利用?
遥控器是买的,几块钱一个,也能拿家里闲置的来用
xiew01987LV3.中级玩家

发布于:2015-06-24 19:00

14楼
这么炫酷呀 楼主叼炸天了 就是想吐槽下最后一张图的灯光效果有点像神台上的观音的灯光
RosstallanmaLV5.白银玩家

发布于:2015-06-24 19:17

15楼
相当给力~奴赞一个
odasie楼主LV5.白银玩家

发布于:2015-06-24 19:21

16楼
xiew01987 发表于 2015-6-24 19:00 这么炫酷呀 楼主叼炸天了 就是想吐槽下最后一张图的灯光效果有点像神台上的观音的灯光 ...
哈哈…说的真贴切,我记得测试红色灯(整夜点亮),结果半夜吓到家人了,以为失火了…
caiheroLV1.新手上路

发布于:2015-06-24 20:35

18楼
收下膝盖!!!!
adminLV11.传奇

发布于:2015-06-24 20:51

19楼
这个营养价值绝对丰富
菰單尛魚LV9.大佬

发布于:2015-06-24 21:00

20楼
灯光确实做得很赞,只不过照片渣了点,像素太低了。
odasie楼主LV5.白银玩家

发布于:2015-06-24 21:02

21楼
admin 发表于 2015-6-24 20:51 这个营养价值绝对丰富
圣者这么说我就安心了…
也感谢编辑的采用…
odasie楼主LV5.白银玩家

发布于:2015-06-24 21:25

22楼
菰單尛魚 发表于 2015-6-24 21:00 灯光确实做得很赞,只不过照片渣了点,像素太低了。
谢谢
我住的地方没有灯箱,没有脚架,拍摄噪点也多,因为网路上传很慢,所以图也压了,下次有更好拿得出手的作品一定改进
※我都不好意思说有些照片是D七妖拍的XP

图片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