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动漫论坛 模型论坛 www.78dm.net

 找回密码
 加入78



【如果您绑定手机遇到困难,请联络老圣:论坛私信admin QQ与QQ邮箱7365057 微博@圣者】
新人注册发帖步骤:1、注册78 → → 2、按照国家法规要求手机验证实名信息→ →3、手机验证通过→ →4、开始发帖!
查看: 1627|回复: 25

[原创作品] 【高达讨论园2019】我的模型之路

[复制链接]

123

主题

85

好友

7341

积分

发帖将军

Rank: 7Rank: 7Rank: 7

帖子
3576
威望
7341
金钱
8643
精华
0
资料贡献值
0
情报贡献度
0

2019高达讨论园活动勋章 2018高达讨论园活动勋章 2017年终总结 2017高达讨论园活动勋章 2016年终总结勋章 第四届英利杯Q群争霸 素组学堂毕业勋章 CAT杯机甲外拍活动 2014高达讨论园活动勋章 78动漫七周年 2014年终总结勋章 2015变形金刚新年评测赛 2015高达讨论园活动勋章 78动漫九周年 第三届英利杯Q群争霸 2015年终总结勋章 敢达前线指挥官模型大赛 第14届萌系摄影大赛 2016高达讨论园活动勋章

发表于 2019-7-7 18:08 |显示全部楼层
    关于高达收藏,想想自己开始了解的时候是很早之前的事情了。那时候还没接触模型,对于机器人的影响还是只有变形金刚。大多数年纪大点的同好可能也是吧。而最初接触到高达文化我记忆里是高达SEED,并不是模型也不是动漫而是游戏,现在想想好像是PS2时代的高达有戏的,后来自己也接触了机战W这些游戏。但对于机体啦故事背景啦都是空白。真正接触到高达模型还是在2012年的那一天。

1.和高达的初遇时期
2012年我年方24岁,很年轻啊吧~但是那年我结婚了!辞掉了在天津工业区的工作结婚回家要孩子。在老婆怀孕时候我正好也考驾照。老婆一人无聊叫我陪她出去逛街。
那是一个午后,逛街到一个游戏店门口。放着几盒国产高达,没错就是TT模型的SEED
我还真是和SEED有缘啊~哈哈哈。反正那段时间没工作就是陪着老婆备孕和考驾照,在询问店家后30块钱买了回去,那会结婚很穷是真的穷根本买不起正版而且那个时候我记得淘宝6算实体店都是7算的时候。之后玩模型还和老婆吵过架。唉都是穷惹的祸啊~没钱还想培养爱好真是难啊!
话说回来我的第一盒模型~SEED国产高高模型的HG蔚蓝决斗高达 图片1.png

没错当时一眼就看上了它,帅气的外形拿着两把双枪!而且双枪是可以回收到小臂下方的。非常酷炫的一个机体!现在想想为什么这么酷炫的机体还不新生啊~新生了我一定买一个好好做做。看看盒绘是不是帅暴了!在不了解高达故事历史前我都是看高达颜值买模型的!
买回家后没什么工具就用指甲刀!一点一点的剪下来,然后慢慢拼装~拼装时候想起来和表哥小时候玩记得他有好多玩具,变形金刚啦,洛克人了,特种部队啦,好像有和拼装机器人,那会记得花3块钱买的,现在也记不得是啥机体了感觉也很帅啊。
拼装完毕后把贴纸慢慢贴上玩的不亦乐乎,仿佛又回到了童年一样乐的无比开心啊。
现在只有一张图了~后来这盒模型好像是送人了,年代长了记不得了.

图片2.png
大佬们见谅那会不会拍照手机也烂,虽然现在还是不怎么会拍照哈哈
那个能收在小臂下方的双枪现在再也找不到相同设计了。感觉很帅气的设计为什么现在都不用了呢?
之后陆陆续续买高高的国产来玩,又一次和老婆大吵了一架老婆说这些都是没一点用的垃圾买来干什么,哎当时穷没什么闲钱加上国内好多人都这么认知——你个这么大的人了还玩小孩子玩的玩具像话吗?不说好好工作想想办法出去多赚钱养家,一天天的都弄这些没用的破玩意儿,真是个没出息的人!
好像广大模友都有这样的类似的遭遇吧~

2

查看全部评分

http://img2.78dm.net/forum/201606/27/211538itk2uj5kzhu7u7oh.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3

主题

85

好友

7341

积分

发帖将军

Rank: 7Rank: 7Rank: 7

帖子
3576
威望
7341
金钱
8643
精华
0
资料贡献值
0
情报贡献度
0

2019高达讨论园活动勋章 2018高达讨论园活动勋章 2017年终总结 2017高达讨论园活动勋章 2016年终总结勋章 第四届英利杯Q群争霸 素组学堂毕业勋章 CAT杯机甲外拍活动 2014高达讨论园活动勋章 78动漫七周年 2014年终总结勋章 2015变形金刚新年评测赛 2015高达讨论园活动勋章 78动漫九周年 第三届英利杯Q群争霸 2015年终总结勋章 敢达前线指挥官模型大赛 第14届萌系摄影大赛 2016高达讨论园活动勋章

发表于 2019-7-7 18:09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zxcdyp 于 2019-7-7 18:10 编辑

2.模型之路开始时期

后来就开始创业了~模型玩的少了点当然还是国产为主!
那会就知道了78动漫了,也开始注册进来成为78动漫大家庭的一员了。能和大家互相分享模型真的很开心。也在78动漫里看了很多大佬的作品和科普。知道了什么是高达模型有PG/MG/HG/RG/SD分类,还有成品系列高达,尤其是MB系列(买不起系列)
在一些模友建议下第一次体验MG是能天使豪华版(高高),当时有个小插曲,为了不让老婆知道我花钱买模型,特意把快递地址填写了哥们家。然后让哥们带过来和我玩说是送给我的见面礼哈哈,老婆还是好骗的,起码当时是这么觉得其实呢家里老婆心理都清楚,只是不想拆穿我而已哈哈。
话说这个能天使MG真是牛B当年玩的时候赶紧进入了新世界的大门,比例大了一圈自然不用多说,关键是有内部结构,有机械结构我的老天。
直接让我把高达模型从玩具领域分离开来,没错这就是模型。我们不是玩玩具的这是真正的模型哦!还有那个带灯的太阳炉牛B到暴了,这这这国产都这样了要是正版还不上天。
后来独角兽PG的灯还真是上天了。只可惜高高模型组合度也是最致命的,国产模型那会的通病。后来诈尸的大班啦,天国的桃子啦这些都好多了。反正大力金刚指是玩国产模型的必备技能顶级了,手指是真的疼!陆续买来几个00机体。那会把00都看完了,有了动画的坚持对机体更加了解玩起模型来也更有带入敢! 图片6.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http://img2.78dm.net/forum/201606/27/211538itk2uj5kzhu7u7oh.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3

主题

85

好友

7341

积分

发帖将军

Rank: 7Rank: 7Rank: 7

帖子
3576
威望
7341
金钱
8643
精华
0
资料贡献值
0
情报贡献度
0

2019高达讨论园活动勋章 2018高达讨论园活动勋章 2017年终总结 2017高达讨论园活动勋章 2016年终总结勋章 第四届英利杯Q群争霸 素组学堂毕业勋章 CAT杯机甲外拍活动 2014高达讨论园活动勋章 78动漫七周年 2014年终总结勋章 2015变形金刚新年评测赛 2015高达讨论园活动勋章 78动漫九周年 第三届英利杯Q群争霸 2015年终总结勋章 敢达前线指挥官模型大赛 第14届萌系摄影大赛 2016高达讨论园活动勋章

发表于 2019-7-7 18:09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zxcdyp 于 2019-7-7 18:25 编辑

3.正版时期的到来!
在国产模型的多次洗礼后我觉得我有资格来试一试真正的高达了!
于是在78查找资料后正好赶上RG新系列的推出大受好评,最终定下来了第一个正版模型RG的红扎古——夏亚大佐的座驾,红色有角三倍速!
图片7.png
没错老孙就是悟空扎古!
动力管都是一粒一粒的,还有弹簧真是细心。这么小的比例竟然和MG一样都有骨架内构真是把我惊了!RGB吹暴!眼睛还能跟着头左右动有连带齿轮!牛B吹暴!!!
腿关节还有联动装置膝盖活动自动上移!牛B吹暴!!!
骨架一体成型!我操黑科技啊!牛B吹暴!!!
丰富的贴纸细节点缀!牛B吹暴!!!
可惜后来RG有点小下坡啊。
上点自己感觉成熟的模型图吧! 图片9.png
图片11.png
图片12.png
图片14.png
图片132.jpg
图片13.jpg
131411myn2cuyk819194zn.jpg
131413urgmslrttl9jtjhz.jpg
http://img2.78dm.net/forum/201606/27/211538itk2uj5kzhu7u7oh.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3

主题

85

好友

7341

积分

发帖将军

Rank: 7Rank: 7Rank: 7

帖子
3576
威望
7341
金钱
8643
精华
0
资料贡献值
0
情报贡献度
0

2019高达讨论园活动勋章 2018高达讨论园活动勋章 2017年终总结 2017高达讨论园活动勋章 2016年终总结勋章 第四届英利杯Q群争霸 素组学堂毕业勋章 CAT杯机甲外拍活动 2014高达讨论园活动勋章 78动漫七周年 2014年终总结勋章 2015变形金刚新年评测赛 2015高达讨论园活动勋章 78动漫九周年 第三届英利杯Q群争霸 2015年终总结勋章 敢达前线指挥官模型大赛 第14届萌系摄影大赛 2016高达讨论园活动勋章

发表于 2019-7-7 18:11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zxcdyp 于 2019-7-7 18:24 编辑

4. 模型群组建之路
当时78动漫组织素组比赛想参加无奈我还是孤军奋战,孤立无援啊
于是乎就打起了组建组建群参加的想法陆续把各位大佬叫来还取了高傲的名字!
目标最强素组!我参赛的作品!

慢慢陆续群成长后,第二年获得了第二名!第三年终于圆满获得了第一名的成绩!自己也开始了堆积。
最后十分感谢78动漫让我在78这个大家庭中结实了这么多的模型好友!
也更加期待之后78动漫组办的各大比赛!今年的群赛大家准备好了吗?
我仍然继续为各位大佬在幕后打工发帖哦!爱你们! 133610xu9j933m9zu4buam.jpg
6

查看全部评分

http://img2.78dm.net/forum/201606/27/211538itk2uj5kzhu7u7oh.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40

主题

123

好友

2万

积分

发帖皇帝

素组党(MG>RG>HGUC)

Rank: 9

帖子
17149
威望
20845
金钱
22603
精华
0
资料贡献值
20
情报贡献度
252

2019年终总结 新品专家 发帖先锋 新品特工 2016年终总结勋章 2017高达讨论园活动勋章 2017年终总结 2018年终总结 78动漫十二周年

发表于 2019-7-7 18:59 |显示全部楼层
很不错,郎才女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3

主题

85

好友

7341

积分

发帖将军

Rank: 7Rank: 7Rank: 7

帖子
3576
威望
7341
金钱
8643
精华
0
资料贡献值
0
情报贡献度
0

2019高达讨论园活动勋章 2018高达讨论园活动勋章 2017年终总结 2017高达讨论园活动勋章 2016年终总结勋章 第四届英利杯Q群争霸 素组学堂毕业勋章 CAT杯机甲外拍活动 2014高达讨论园活动勋章 78动漫七周年 2014年终总结勋章 2015变形金刚新年评测赛 2015高达讨论园活动勋章 78动漫九周年 第三届英利杯Q群争霸 2015年终总结勋章 敢达前线指挥官模型大赛 第14届萌系摄影大赛 2016高达讨论园活动勋章

发表于 2019-7-7 19:02 |显示全部楼层
杏最高 发表于 2019-7-7 18:59
很不错,郎才女貌

忽律忽律~~~看模型看模型~主题是模型
http://img2.78dm.net/forum/201606/27/211538itk2uj5kzhu7u7oh.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4

主题

123

好友

1万

积分

发帖元帅

Apwinwtbr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帖子
3977
威望
14475
金钱
9116
精华
0
资料贡献值
21
情报贡献度
26

2019年终总结 第七届模玩地带杯Q群争霸 2019模型个人赛 2018年终总结 第六届英利杯Q群争霸 素组学堂毕业勋章 78动漫十一周年

发表于 2019-7-7 19:04 |显示全部楼层
庆贺吧!群主从火星回来了!
即使自己是一名再微小不过的学渣,也是有梦想的啊!!

(PS:今后推特上会第一时间看到我的动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3

主题

85

好友

7341

积分

发帖将军

Rank: 7Rank: 7Rank: 7

帖子
3576
威望
7341
金钱
8643
精华
0
资料贡献值
0
情报贡献度
0

2019高达讨论园活动勋章 2018高达讨论园活动勋章 2017年终总结 2017高达讨论园活动勋章 2016年终总结勋章 第四届英利杯Q群争霸 素组学堂毕业勋章 CAT杯机甲外拍活动 2014高达讨论园活动勋章 78动漫七周年 2014年终总结勋章 2015变形金刚新年评测赛 2015高达讨论园活动勋章 78动漫九周年 第三届英利杯Q群争霸 2015年终总结勋章 敢达前线指挥官模型大赛 第14届萌系摄影大赛 2016高达讨论园活动勋章

发表于 2019-7-7 19:17 |显示全部楼层
MNIJ1412 发表于 2019-7-7 19:04
庆贺吧!群主从火星回来了!

最近在做一个烂尾,做好了 分享群里
http://img2.78dm.net/forum/201606/27/211538itk2uj5kzhu7u7oh.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4

主题

123

好友

1万

积分

发帖元帅

Apwinwtbr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帖子
3977
威望
14475
金钱
9116
精华
0
资料贡献值
21
情报贡献度
26

2019年终总结 第七届模玩地带杯Q群争霸 2019模型个人赛 2018年终总结 第六届英利杯Q群争霸 素组学堂毕业勋章 78动漫十一周年

发表于 2019-7-7 20:07 |显示全部楼层
zxcdyp 发表于 2019-7-7 19:17
最近在做一个烂尾,做好了 分享群里

加油ヾ(◍°∇°◍)ノ゙
即使自己是一名再微小不过的学渣,也是有梦想的啊!!

(PS:今后推特上会第一时间看到我的动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1

主题

224

好友

2万

积分

发帖皇帝

清秋是个好人啊,哈哈哈哈哈~

Rank: 9

帖子
24847
威望
27287
金钱
35241
精华
0
资料贡献值
1
情报贡献度
248

发帖先锋 新品特工 新品专家

发表于 2019-7-8 00:45 |显示全部楼层
这白色的椅子已经成了LZ的标志物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8

主题

55

好友

2万

积分

发帖皇帝

Rank: 9

帖子
8420
威望
22235
金钱
12331
精华
0
资料贡献值
0
情报贡献度
0

2019年终总结 变形金刚2018新年赛 第16届萌系摄影大赛 变形金刚2017新年活动 BOX杯摄影大赛 2013年变形金刚春晚纪念勋章 78动漫九周年 78动漫八周年 2015年终总结勋章 第13届萌系摄影大赛

发表于 2019-7-8 11:47 |显示全部楼层
真爱真爱,我手残党,目前已经封坑,情怀无解,唯有堆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7

主题

188

好友

9万

积分

发帖至尊

数字重制

Rank: 10Rank: 10

帖子
19391
威望
96975
金钱
32304
精华
1
资料贡献值
170
情报贡献度
43

2019年终总结 2018年终总结 2018高达讨论园活动勋章 2017年终总结 2017高达讨论园活动勋章 BOX杯摄影大赛 2016年终总结勋章 第四届英利杯Q群争霸 发帖先锋 资料贡献初级勋章 摄影学堂初级勋章 场景杯摄影大赛勋章 第三届爱我中华杯勋章 2014高达讨论园活动勋章 78动漫七周年 2014年终总结勋章 第2届火种杯可动周边小剧场大赛 78动漫九周年 第12届萌系摄影大赛 78动漫八周年 第一届超人玩具特摄活动 第三届英利杯Q群争霸 2015年终总结勋章 第13届萌系摄影大赛 第14届萌系摄影大赛 2016高达讨论园活动勋章

发表于 2019-7-8 22:03 |显示全部楼层
帅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3

主题

89

好友

4万

积分

发帖至尊

Rank: 10Rank: 10

帖子
9005
威望
41894
金钱
15581
精华
0
资料贡献值
70
情报贡献度
3

2019年终总结 第七届模玩地带杯Q群争霸 2018年终总结 第六届英利杯Q群争霸 2017年终总结 第五届英利杯Q群争霸 78动漫十周年 2016年终总结勋章 发帖先锋 素组学堂毕业勋章 2014年终总结勋章 78动漫九周年 78动漫八周年 2015年终总结勋章

发表于 2019-7-9 23:24 |显示全部楼层
原来群主还有这么多漂亮作品,不愧是隐藏高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8

好友

1081

积分

金牌会员

我只是个爱改造的穷孩子

Rank: 6Rank: 6

帖子
966
威望
1081
金钱
2041
精华
0
资料贡献值
0
情报贡献度
0

2019高达讨论园活动勋章 2018高达讨论园活动勋章

发表于 2019-7-10 08:50 |显示全部楼层
玩国产的大佬!!!!!!!
学习,睡觉,吃饭,玩高达,每天必做的几件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3

主题

85

好友

7341

积分

发帖将军

Rank: 7Rank: 7Rank: 7

帖子
3576
威望
7341
金钱
8643
精华
0
资料贡献值
0
情报贡献度
0

2019高达讨论园活动勋章 2018高达讨论园活动勋章 2017年终总结 2017高达讨论园活动勋章 2016年终总结勋章 第四届英利杯Q群争霸 素组学堂毕业勋章 CAT杯机甲外拍活动 2014高达讨论园活动勋章 78动漫七周年 2014年终总结勋章 2015变形金刚新年评测赛 2015高达讨论园活动勋章 78动漫九周年 第三届英利杯Q群争霸 2015年终总结勋章 敢达前线指挥官模型大赛 第14届萌系摄影大赛 2016高达讨论园活动勋章

发表于 2019-7-10 14:02 |显示全部楼层
sakerlu 发表于 2019-7-9 23:24
原来群主还有这么多漂亮作品,不愧是隐藏高人

你又取笑我了
http://img2.78dm.net/forum/201606/27/211538itk2uj5kzhu7u7oh.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78

关闭

论坛最新公告上一条 /1 下一条

手机版|Archiver|78动漫模型玩具网 ( 京ICP备12046897号-5

GMT+8, 2020-5-26 07:22 , Processed in 0.059835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