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动漫论坛 模型论坛 www.78dm.net

 找回密码
 加入78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如果您绑定手机遇到困难,请联络老圣:论坛私信admin QQ与QQ邮箱7365057 微博@圣者】
新人注册发帖步骤:1、注册78 → → 2、按照国家法规要求手机验证实名信息→ →3、手机验证通过→ →4、开始发帖!
查看: 689|回复: 9

[综合信息] 【已解决】求助:rg扎古的前裙甲就真没办法了吗?

[复制链接]

6

主题

0

好友

48

积分

实习会员

Rank: 2Rank: 2

帖子
41
威望
48
金钱
364
精华
0
资料贡献值
0
情报贡献度
0
发表于 2019-4-16 09:49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纽太普 于 2019-4-17 09:35 编辑

尝试了球关头上滴胶水,塞纸,都不行,感觉是一体骨架上的两个球窝太浅,根本无法很好地包裹。
有大神试过钻孔打通球窝,然后在两个球关上插入金属丝粘好的方法吗?


——————————
更新,自己找到了解决方法:

两个球关上分别用0.9毫米的手钻钻孔,不要钻透,打进去2毫米左右即可;
腰部装球关的地方,球窝之间打透。
无标题2.png
   
然后,找一根金属质地的软线,一头塞进一个球关上的孔洞(可以用牙签),再用胶水封上。
软线穿过球窝之后,另一头留适当长度剪断。另一个球关的孔洞里滴入适量胶水(不要多),凑上软线头,等几分钟让胶水干掉,搞定!

这个操作的最大难度是找适合的线。因为最后留用的部分非常短,哪怕是软电线在这么短的情况下也是几乎弯曲不动的,也就无法确保可动。我找了很多法子,最后灵机一动用了这个:
无标题.png

淘宝上有卖的金属贴。
无标题3.png

(随便找了一家供参考)
之前用这种金属贴的时候就发现它具有一些很不错的特征,非常软,同时抗拉力又相当好,必须用笔刀切下来才能用。于是最后便用了它的边框,果然一试就灵。

其实rg扎古裙甲的问题,主要是由于裙甲的球窝浅,包裹度很低,导致裙甲一动就容易从球窝里滑出来。有拼装经验的朋友应该知道,这个裙甲如果装好了不动是很牢固的,甚至可以捏着裙甲把整个腰部提起来。但一旦裙甲要转动,就必然会掉件。
所以,常用的在球关上滴胶的方法并不好用,某种意义上来说球关其实不是太小而是太大了。而中间增加一个拉力之后,哪怕这个拉力并不大,也能够让球关待在球窝里,旋转的时候便几乎不会掉了。按照上述方法做改造后,外观上没有任何不可逆的损伤,也不影响任何可动,即使未来想要重新喷涂,直接用点力就能拔掉。










7

主题

4

好友

157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帖子
1092
威望
1571
金钱
3354
精华
0
资料贡献值
8
情报贡献度
3
发表于 2019-4-16 10:02 |显示全部楼层
没做过RG扎古,不过对付球型关节槽包裹不够,可以试试在关节槽口溜圣水或者指甲油人为增加包裹度。如果关节槽彻底没卡位,也可以用牙签沾混了圣水的爽身粉来人为制造卡位,但是要掌握好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3

好友

239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4Rank: 4

帖子
217
威望
239
金钱
1407
精华
0
资料贡献值
0
情报贡献度
0
发表于 2019-4-16 10:04 |显示全部楼层
你可以试试用流道刨出一个小圈子,用502黏到外口,做一个挡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0

好友

48

积分

实习会员

Rank: 2Rank: 2

帖子
41
威望
48
金钱
364
精华
0
资料贡献值
0
情报贡献度
0
发表于 2019-4-16 10:25 |显示全部楼层
li1kejia 发表于 2019-4-16 10:04
你可以试试用流道刨出一个小圈子,用502黏到外口,做一个挡板

这个估计难,rg扎古前裙甲容易掉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球关的脖子特别短,圈子应该没有充分的空间。anyway非常感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

好友

51

积分

实习会员

Rank: 2Rank: 2

帖子
48
威望
51
金钱
1194
精华
0
资料贡献值
0
情报贡献度
0
发表于 2019-4-16 11:11 |显示全部楼层
你试试把球窝关节换成包胶线 两头一粘妥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

好友

153

积分

正式会员

Rank: 3

帖子
138
威望
153
金钱
317
精华
0
资料贡献值
0
情报贡献度
0
发表于 2019-4-16 11:49 |显示全部楼层
RG沙扎比还有这硬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0

好友

48

积分

实习会员

Rank: 2Rank: 2

帖子
41
威望
48
金钱
364
精华
0
资料贡献值
0
情报贡献度
0
发表于 2019-4-16 11:55 |显示全部楼层
魔骑绝尘 发表于 2019-4-16 11:11
你试试把球窝关节换成包胶线 两头一粘妥妥的

包胶线具体咋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1

好友

223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4Rank: 4

帖子
187
威望
223
金钱
1906
精华
0
资料贡献值
0
情报贡献度
0
发表于 2019-4-16 12:03 |显示全部楼层
放磁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

好友

51

积分

实习会员

Rank: 2Rank: 2

帖子
48
威望
51
金钱
1194
精华
0
资料贡献值
0
情报贡献度
0
发表于 2019-4-17 09:28 |显示全部楼层
群甲和骨架上分别扎个坑 用502和包胶线连接 控制好长度就可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0

好友

48

积分

实习会员

Rank: 2Rank: 2

帖子
41
威望
48
金钱
364
精华
0
资料贡献值
0
情报贡献度
0
发表于 2019-4-17 09:36 |显示全部楼层
魔骑绝尘 发表于 2019-4-17 09:28
群甲和骨架上分别扎个坑 用502和包胶线连接 控制好长度就可以了

对,最后也是这么解决的。不过我用的是金属贴的边框,比包胶线更软一些,效果也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78

关闭

论坛最新公告上一条 /1 下一条

手机版|Archiver|78动漫模型玩具网 ( 京ICP备12046897号-5

GMT+8, 2019-6-26 07:52 , Processed in 0.076214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