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动漫论坛 模型论坛 www.78dm.net

 找回密码
 加入78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如果您绑定手机遇到困难,请联络老圣:论坛私信admin QQ与QQ邮箱7365057 微博@圣者】
新人注册发帖步骤:1、注册78 → → 2、按照国家法规要求手机验证实名信息→ →3、手机验证通过→ →4、开始发帖!
查看: 2819|回复: 41

2600字长文,新晋爸爸的亲生经历

[复制链接]

10

主题

0

好友

258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4Rank: 4

帖子
147
威望
258
金钱
493
精华
0
资料贡献值
0
情报贡献度
0

素组学堂毕业勋章 78动漫十一周年

发表于 2018-10-1 00:22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兔子控 于 2018-10-1 00:56 编辑

宝宝镇楼

我可爱的双胞胎宝宝

我可爱的双胞胎宝宝

老圣的辩论题目是这样的:模玩使我迅速脱单,或收获爱情,或更容易取得异性好感。那么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呢?因为我喜欢做模玩,所以我迅速脱单,收获爱情,获得异性好感?

我觉得不是这样。这句话的意思是:喜欢做模玩的我,因为具备喜欢做模玩的一些要素,所以迅速脱单,收获爱情,获得异性好感!

首先我们来解释以下几个名词。模玩是什么?顾名思义,模型玩具,从高达模型到军事模型,从手办玩偶到变形金刚,都是模玩。收获爱情,脱单,取得异性好感是什么?实际上顺序反了,是先获得异性好感,然后脱单,最后收获爱情,也就是谈恋爱。

模玩是一个名词。一个名词,一样东西,可以使一个男人循序渐进的收获爱情么?显然是不能的。一个男人要和妹子约会,要获取妹子的芳心,从来依靠的不是一样东西。即便是拿出钻戒订婚,女孩也不是因为钻戒嫁给你,钻戒只是一锤定音的工具。谈恋爱,看的是一个人的全部。

喜欢做模玩的我觉得,以下几点可能会在恋爱中加分:
1.        做模玩的时候认真,做其他事情也很认真。家里的一些细致活,交给我,她比较放心。
2.        做模玩培养了一定动手能力。家里换个台盆下水管,粘个包包起皮都可以自己动手。
3.        做模玩爱好较为单一,没有时间和资金抽烟喝酒做其他事情,人畜无害。
4.        做模玩大部分时间宅在家里,不出去玩,换句话说就是顾家。
5.        做模玩结交的朋友基本上都是喜欢做模玩的上进青年,没有什么坏习惯。

当然,这些都是我认为的一些要素,有很多喜欢做模玩的朋友也都拥有这些要素,或者其中的几项。如果一项都没有,那么只能说距离喜欢做模玩还有很远的距离。这个时候喜不喜欢做模玩对你的影响是很小的,也绝对不会影响你是否单身。

从上面几个要素我们可以引申出,实际上并不是因为喜欢做模玩,而使得自己具有异性吸引力,可以脱单,收获爱情。而是做事认真,有动手能力,少有坏习惯,喜好固定,等等生活习惯,品德品格使自己脱了单。

就比如说钻戒的事情。我并不觉得钻戒很必要,很重要。但是我依然花了我所有积蓄的一半买了个钻戒送给妹子。重要的从来不是钻戒,而是肯拿出自己积蓄的心。

但是,并不是说具备了以上要素,就一定可以获得妹子的芳心。经济基础,身体状况,家庭背景,等等也是脱单成功的重要因素。一个因素没有达到妹子的预期,可能就谈不成恋爱了。所以即便是有很多朋友具备了以上要素,甚至还有多得多的优点,依然会因为机会不好,认识妹子太少等等原因没有成功脱单。这很正常。

而我们今天要讨论的是,在其他条件都满足,其他要素都达到妹子预期的情况下,喜欢玩模玩的人,会不会比不喜欢玩模玩的人,更好,更快的脱单,答案是肯定的。

喜欢玩模玩的人,具备更多的优点,使人更容易取得异性好感,迅速脱单,收获爱情。

然后我们继续看看正方的观点,正方的观点是:模玩导致单身,或找女友困难,或结婚比同龄人晚。按照我的理解,正方的观点应该是:喜欢做模玩的我,因为具备喜欢做模玩的一些要素,所以难以脱单。
这个时候往上翻看看之前的5个要素,好像是有一点道理:因为大部分时间在家,爱好单一,所以接触的圈子小了,找女朋友困难,结婚也晚。哎?正方辩友要感谢我支持他们的观点了?

恰恰相反,我要感谢正方辩友支持我的观点。

屠杀平民百姓,是武器的错?不是,错的是军阀。
便秘拉不出粑粑,是地心引力不够足?不是,错的是人的饮食习惯。
导致单身找妹子困难,是喜欢玩模玩的锅?显然不是,错的是人本身。

凡是都有利弊,喜欢做模玩也不例外。如何扬长避短,是人类一直在做的事情。拿喜欢做模玩的弊端,来作为单身的借口,只有一个可能,那就是思想不在脱单上。

虽然一个人的精力,时间,金钱是有限的,但是妹子和做模玩之间,是没有本质上的抵触关系。如果一个妹子勒令交往之后你不能做模玩,更不能买,那是我的话,我是不会考虑立即分手的。因为这不叫做收获爱情。一个健康的爱好但凡是懂事的妹子,就算她不会迁就你和你一起玩,也绝对不会强加干涉。这两者不是有她没它,或者有它没她的关系。

正在喷涂的还是女朋友时的老婆

正在喷涂的还是女朋友时的老婆

喜欢做模玩,所以把大部分的钱,时间,都投入在模玩上,而不想投入到妹子上,或者投入到找妹子上的理由有很多,有的合理,有的不合理,这里我也不一一例举。不过没有脱单的想法,也没有脱单的行动,却说没有脱单是因为喜欢做模玩,这一点我是不赞同的。

这里我还是要重申一次,单身的理由有很多很多,脱单的理由也有很多很多,无论如何,对于喜欢做模玩在单不单身之间,都不是唯一的决定性要素。通俗一点来说,就是喜欢做模玩,可以更快更好更强大的脱单,而脱单失败肯定不仅仅是因为喜欢做模玩。

最后我来说说我自己的故事。

我的父母都是海军军官,所以我从小喜欢做模型。至今也做了很多模型,虽然做的不好,从来没有到达可以参加比赛的级别,但是自己做做玩玩很是开心。后来我认识了现在的夫人。她对我买模玩,做模玩没有过一句疑问或者指责。因为她看到过我做模型认真的样子和我欣赏模型的笑脸。在我们认识到结婚前的日子里,很多时候她弹钢琴,我做模型,岁月静好。

后来我们结婚,生子,上个月给我生了两个双胞胎男宝宝。说了你们别不信,现在我在打字的间歇还要去哄哄我们的宝宝XD。蛮忙的,没什么空做模型。不过我还是买了Meng的Q版坦克做了几辆,可以给宝宝以后玩。是的,结婚生子之后空闲时间会很少,而且家里有了宝宝,我的郡氏漆我全部扔掉了,胶水都不敢在家里用。买Meng的坦克就是因为它免胶。

但是我还是很喜欢模玩,在关注模玩的动态。所以我会看到老圣的这个活动,并在活动里写这篇文章。我也会让我的宝宝了解模玩,给他们条件去做模玩。如果他们不喜欢,更喜欢钢琴,文学或者是其他东西,也无所谓,我自己会坚持我的爱好。

充话费不会送宝宝,做模玩也不会送老婆。老圣发出这个活动的真意,无非是想让大家在有些时候放下自己手中的模玩,出去走走,去认识一些朋友,去结交一些妹子,为自己今后的家庭生活未雨绸缪。毕竟如果有的爸爸妈妈指着电脑屏幕说,就是因为模玩,就是因为78动漫,所以你现在还没结婚的时候,心里不好受的,除了被指责的你,还有老圣。

说真的,我觉得我自己已经算是很宅的一个人了,朋友少,基本没有社交,闲暇时间就是做模玩,最多和朋友玩玩战锤40K桌游,但是我还是很幸运的机缘巧合遇到了我老婆。我第一眼看见的她的时候,我就决定是她了,因为我知道一旦错过,我这辈子就有可能单身了。然后我就把我30多年来积累的勤奋啊,运气啊,前世修来的福报啊,全部用完了。感觉就是1/700船模超改,即使眼睛瞎了也要做成功。或许最重要的,还是所谓的缘分吧。

当我正在做模玩的时候,老婆说她渴了,于是我站起来给她倒水,看见她抱着一个宝宝,手还在哄另一个宝宝。有的时候确实觉得,这样就足够了。

78哪里有那么多单身,一定都是我脑补出来的!

很久没有新作品啦,我比较喜欢的金刚

很久没有新作品啦,我比较喜欢的金刚
4

查看全部评分

10

主题

0

好友

258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4Rank: 4

帖子
147
威望
258
金钱
493
精华
0
资料贡献值
0
情报贡献度
0

素组学堂毕业勋章 78动漫十一周年

发表于 2018-10-1 00:26 |显示全部楼层
沙发自己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主题

21

好友

3378

积分

发帖将军

Rank: 7Rank: 7Rank: 7

帖子
2732
威望
3378
金钱
6215
精华
0
资料贡献值
118
情报贡献度
3

78动漫十一周年 发帖先锋 78动漫九周年 2017高达讨论园活动勋章

发表于 2018-10-1 00:57 |显示全部楼层
Sorry,78真的有好多单身狗
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0

好友

124

积分

正式会员

Rank: 3

帖子
115
威望
124
金钱
152
精华
0
资料贡献值
0
情报贡献度
0
发表于 2018-10-1 10:05 |显示全部楼层
初中生,觉得模型真的毁了好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69

好友

7237

积分

发帖将军

Apwinwtbr

Rank: 7Rank: 7Rank: 7

帖子
2678
威望
7237
金钱
6024
精华
0
资料贡献值
9
情报贡献度
9

2019模型个人赛 2018年终总结 第六届英利杯Q群争霸 素组学堂毕业勋章 78动漫十一周年

发表于 2018-10-1 12:46 |显示全部楼层
l,Gundam 发表于 2018-10-1 10:05
初中生,觉得模型真的毁了好多

初三学渣表示合理安排时间玩模型,是我觉得最有效的情绪排解方式
即使自己是一名再微小不过的学渣,也是有梦想的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0

好友

258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4Rank: 4

帖子
147
威望
258
金钱
493
精华
0
资料贡献值
0
情报贡献度
0

素组学堂毕业勋章 78动漫十一周年

发表于 2018-10-1 15:46 |显示全部楼层
l,Gundam 发表于 2018-10-1 10:05
初中生,觉得模型真的毁了好多

仔细想想你会发现毁了很多的不是模型,因为这时把模型建成任何一个爱好都可能导致之后的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0

好友

258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4Rank: 4

帖子
147
威望
258
金钱
493
精华
0
资料贡献值
0
情报贡献度
0

素组学堂毕业勋章 78动漫十一周年

发表于 2018-10-1 15:47 |显示全部楼层
MNIJ1412 发表于 2018-10-1 12:46
初三学渣表示合理安排时间玩模型,是我觉得最有效的情绪排解方式
...

好开心。我初中的时候买一个HG都要吃一个月馒头(T ^ 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7

主题

180

好友

9万

积分

发帖至尊

铁血龙狩

Rank: 10Rank: 10

帖子
21877
威望
92253
金钱
29545
精华
1
资料贡献值
0
情报贡献度
0

2018年终总结 78动漫十一周年 东华杯假面骑士摄影大赛 78动漫四周年纪念勋章 漫博杯科幻模型大赛勋章 漫搜杯第六届美少女萌系摄影大赛 78动漫五周年纪念 海贼船员勋章 最强素组哈罗 第九届鹤屋杯萌系摄影比赛 CAT杯机甲外拍活动 爱我中华四格杯 2013年终总结勋章 CY将军杯第十届萌区活动saber专场 cipherpol杯海贼活动 第二届恒辉杯模型大赛 第一届火种杯可动周边小剧场大赛 海雅杯美系摄影大赛 2014高达讨论园活动勋章 78动漫7周年 第十一届萌系摄影比赛 海贼万圣节恶搞勋章 2014年终总结勋章 2015变形金刚新年评测赛 第2届火种杯可动周边小剧场大赛 2015高达讨论园活动勋章 第12届萌系摄影大赛 78动漫八周年 第一届超人玩具特摄活动 2016变形金刚新年评测赛 第13届萌系摄影大赛 第14届萌系摄影大赛 2016高达讨论园活动勋章 BOX杯摄影大赛 变形金刚2017新年活动 第15届萌系摄影大赛 第16届萌系摄影大赛 78动漫10周年纪念勋章 第17届萌系摄影大赛 2018高达讨论园活动勋章 第18届萌系摄影大赛

发表于 2018-10-1 21:27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买东西啊买 于 2018-10-1 21:29 编辑

我要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因为这是用心贴,是经过思考和沉淀的文字!不浮夸,淡淡文字的但很真挚,也很动情。
最喜欢其中对于模玩爱好者优点的分析:指出模玩爱好者内心的细腻,和思想的单纯!
分析当中有很理性很深刻的部分!敢于面对自己的内心,敢于披露对生活爱好的感言,获奖热门之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0

好友

249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4Rank: 4

帖子
238
威望
249
金钱
770
精华
0
资料贡献值
0
情报贡献度
0
发表于 2018-10-1 21:33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怎么反击“模型是小孩玩的东西。成年人应该玩高级点的,幼不幼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0

好友

258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4Rank: 4

帖子
147
威望
258
金钱
493
精华
0
资料贡献值
0
情报贡献度
0

素组学堂毕业勋章 78动漫十一周年

发表于 2018-10-1 22:10 |显示全部楼层
无名小卒940 发表于 2018-10-1 21:33
请问怎么反击“模型是小孩玩的东西。成年人应该玩高级点的,幼不幼稚”?
...

这句话要看谁说的。
如果是长辈说的,那就问长辈什么是高级的,然后叫长辈给钱。你不给钱我怎么玩高级的嘛。你钱都不给还管我玩什么嘛。
如果是同辈说的,那么就呵呵一笑过去了。他现在没这个见识,以后也不会有了。
如果是你的铁哥们好朋友说的,那就买一个让他做一做他自然会明白的。

反击是好,对于不太正确的事情确实要反击。但是反击是基于可以反击成功的情况下才会做出的举动。如果一个成年人从心底认为模型就是小孩子玩的,很难改变的,这种情况我建议就别反击了,何必呢。

一直有蚂蚱去老和尚那边抱怨秋天太冷,小和尚在边上奇怪,问老和尚为什么不告诉蚂蚱冬天最冷。老和尚告诉小和尚,蚂蚱秋天就死了,从来没有活在冬天过。

你和蚂蚱讲冬天,那不是白搭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0

好友

258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4Rank: 4

帖子
147
威望
258
金钱
493
精华
0
资料贡献值
0
情报贡献度
0

素组学堂毕业勋章 78动漫十一周年

发表于 2018-10-1 22:11 |显示全部楼层
买东西啊买 发表于 2018-10-1 21:27
我要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因为这是用心贴,是经过思考和沉淀的文字!不浮夸,淡淡文字的但很真挚,也很动情 ...

非常感谢有那么高的评价。
确实有很多感慨,这次有机会就抒发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0

好友

249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4Rank: 4

帖子
238
威望
249
金钱
770
精华
0
资料贡献值
0
情报贡献度
0
发表于 2018-10-1 23:00 |显示全部楼层
兔子控 发表于 2018-10-1 22:10
这句话要看谁说的。
如果是长辈说的,那就问长辈什么是高级的,然后叫长辈给钱。你不给钱我怎么玩高级的 ...

感谢。写了不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7

主题

180

好友

9万

积分

发帖至尊

铁血龙狩

Rank: 10Rank: 10

帖子
21877
威望
92253
金钱
29545
精华
1
资料贡献值
0
情报贡献度
0

2018年终总结 78动漫十一周年 东华杯假面骑士摄影大赛 78动漫四周年纪念勋章 漫博杯科幻模型大赛勋章 漫搜杯第六届美少女萌系摄影大赛 78动漫五周年纪念 海贼船员勋章 最强素组哈罗 第九届鹤屋杯萌系摄影比赛 CAT杯机甲外拍活动 爱我中华四格杯 2013年终总结勋章 CY将军杯第十届萌区活动saber专场 cipherpol杯海贼活动 第二届恒辉杯模型大赛 第一届火种杯可动周边小剧场大赛 海雅杯美系摄影大赛 2014高达讨论园活动勋章 78动漫7周年 第十一届萌系摄影比赛 海贼万圣节恶搞勋章 2014年终总结勋章 2015变形金刚新年评测赛 第2届火种杯可动周边小剧场大赛 2015高达讨论园活动勋章 第12届萌系摄影大赛 78动漫八周年 第一届超人玩具特摄活动 2016变形金刚新年评测赛 第13届萌系摄影大赛 第14届萌系摄影大赛 2016高达讨论园活动勋章 BOX杯摄影大赛 变形金刚2017新年活动 第15届萌系摄影大赛 第16届萌系摄影大赛 78动漫10周年纪念勋章 第17届萌系摄影大赛 2018高达讨论园活动勋章 第18届萌系摄影大赛

发表于 2018-10-2 07:11 |显示全部楼层
兔子控 发表于 2018-10-1 22:10
这句话要看谁说的。
如果是长辈说的,那就问长辈什么是高级的,然后叫长辈给钱。你不给钱我怎么玩高级的 ...

分析的不错,可惜蚂蚱太多,冬天太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2

主题

14

好友

140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帖子
782
威望
1407
金钱
3062
精华
0
资料贡献值
21
情报贡献度
0

2019模型个人赛 变形金刚2019新年赛 78动漫十一周年 变形金刚2017新年活动 BOX杯摄影大赛 2016年终总结勋章 漫博杯科幻模型大赛勋章 漫搜杯第六届美少女萌系摄影大赛 CY将军杯杯第七届美少女萌系摄影大赛 鹤屋杯 萌系四格摄影创意赛勋章 宇宙世纪杯 海贼王周边摄影大赛 勋章 2013高达讨论园活动勋章 第九届鹤屋杯萌系摄影比赛 CAT杯机甲外拍活动 78动漫九周年 2015年终总结勋章 第13届萌系摄影大赛

发表于 2018-10-2 20:00 |显示全部楼层
兄台,其实你说你父母是海军军官的这一刻,我就觉得是我输了。。如果所有人都一至反对你玩模型本身呢?你还会这么说么?变个变形金刚都要利用蹲厕时间。其实我也是组建家庭的人,也有可爱的宝宝。。。可是除了模型,家人都可以接受。只要是模型,就是罪恶!模型不能挣钱就是垃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5

主题

147

好友

1万

积分

版主

万年卡片机党

Rank: 9

帖子
4935
威望
11049
金钱
8153
精华
7
资料贡献值
692
情报贡献度
36

2019模型个人赛 变形金刚2019新年赛 2018年终总结 发帖先锋 变形金刚2012春晚纪念勋章 资料贡献高级勋章 资料大师 素组学堂毕业勋章 摄影学堂中级勋章 最强素组活动三等奖勋章 最强素组活动二等奖勋章 宅之扉杯萌系摄影大赛勋章 场景杯摄影大赛勋章 鹤屋杯萌系摄影大赛勋章 东华杯假面骑士摄影大赛 第三届爱我中华杯勋章 78动漫四周年纪念勋章 机甲超级揭皇榜勋章 英利杯科幻模型大赛勋章 鹤屋杯第五届萌系摄影大赛 2011年终总结 第二届东华杯假面摄影大赛 漫博杯科幻模型大赛勋章 漫搜杯第六届美少女萌系摄影大赛 最强素组2012年度勋章 2012高达讨论园活动勋章 第四届爱我中华杯勋章 第二届英利杯模型大赛 四格杯变形金刚小剧场 78动漫五周年纪念 CY将军杯杯第七届美少女萌系摄影大赛 海贼船员勋章  宇宙世纪动漫杯 圣衣神话超级揭皇榜活动 2012年终总结勋章 疯人院杯海贼王摄影大赛 最强素组哈罗 2013年变形金刚春晚纪念勋章 恒辉杯科幻模型大赛勋章 UC杯全国GK制作大赛勋章 鹤屋杯 萌系四格摄影创意赛勋章 宇宙世纪杯 海贼王周边摄影大赛 勋章 2013高达讨论园活动勋章 第九届鹤屋杯萌系摄影比赛 Q群争霸科幻模型赛 78动漫六周年 CAT杯机甲外拍活动 爱我中华四格杯 2013年终总结勋章 2014变形金刚新年评测赛 CY将军杯第十届萌区活动saber专场 cipherpol杯海贼活动 第二届恒辉杯模型大赛 第一届火种杯可动周边小剧场大赛 海雅杯美系摄影大赛 2014高达讨论园活动勋章 78动漫7周年 第十一届萌系摄影比赛 第二届英利杯Q群争霸 2014年终总结勋章 2015变形金刚新年评测赛 第2届火种杯可动周边小剧场大赛 恒辉杯城市争霸模型赛 2015高达讨论园活动勋章 78动漫九周年 第12届萌系摄影大赛 第一届超人玩具特摄活动 第三届英利杯Q群争霸 2015年终总结勋章 2016变形金刚新年评测赛 第13届萌系摄影大赛 第14届萌系摄影大赛 2016高达讨论园活动勋章 BOX杯摄影大赛 2016年终总结勋章 第15届萌系摄影大赛 第16届萌系摄影大赛 78动漫10周年纪念勋章 第17届萌系摄影大赛 2017年终总结 78动漫十一周年

发表于 2018-10-2 20:30 |显示全部楼层
剑心也迷茫 发表于 2018-10-2 20:00
兄台,其实你说你父母是海军军官的这一刻,我就觉得是我输了。。如果所有人都一至反对你玩模型本身呢?你还 ...

其实呢,来自他人的反对,有一半是亲友觉得你不务正业玩物丧志,另一半则是无知者无畏和找茬兼找抽了。
往高处看,诸如刘翔丁俊晖古天乐等大佬都是模玩收藏大户,微博下一片片都是兴趣广泛等溢美之言,连个P都不敢提更别说有意见。凭啥呢,因为人家有足够高的社会地位和经济地位呗,人家已经可以碾压众生了。
如果你挣钱比人多,工作够体面,活得够滋润,到了好友求请客亲戚求借钱的地步,那么一切不利于你的言论自会荡然无存。





















——当然,能做到上面比登天还难,唯一的方法就是依靠你自己强大的内(liǎn)心(pí)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78

关闭

论坛最新公告上一条 /1 下一条

手机版|Archiver|78动漫模型玩具网 ( 京ICP备12046897号-5

GMT+8, 2019-6-27 00:21 , Processed in 0.115307 second(s), 3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