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动漫论坛 模型论坛 www.78dm.net

 找回密码
 加入78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如果您绑定手机遇到困难,请联络老圣:论坛私信admin QQ与QQ邮箱7365057 微博@圣者】
新人注册发帖步骤:1、注册78 → → 2、到新人报到版发报到帖(别忘记写正文内容)→ →3、系统自动审核报到帖(3~5分钟)→ →4、审核通过,开始发帖!
查看: 524|回复: 6

[问题求助] 手涂时用遮盖带边缘会渗色吗?

[复制链接]

30

主题

0

好友

70

积分

实习会员

Rank: 2Rank: 2

帖子
40
威望
70
金钱
193
精华
0
资料贡献值
0
情报贡献度
0
发表于 2018-3-14 00:08 |显示全部楼层
手涂AV漆时怕涂过界,如果贴上遮盖带的话,涂到边缘时会不会颜色渗透过去

14

主题

0

好友

424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4Rank: 4

帖子
386
威望
424
金钱
406
精华
0
资料贡献值
0
情报贡献度
0
发表于 2018-3-14 00:12 |显示全部楼层
看你漆的多少了,一般少量的漆液不会渗进去,量不太好把握,干点好,还有遮盖带一定要粘结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主题

0

好友

424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4Rank: 4

帖子
386
威望
424
金钱
406
精华
0
资料贡献值
0
情报贡献度
0
发表于 2018-3-14 00:21 |显示全部楼层
AV手涂一般用遮盖带的不多,AV本身附着力低,用遮盖带既有渗色的风险,也有可能粘掉色,所以建议你除非是特别精细的分色,不然尽量少用遮盖带。可以选用较细的笔,一笔一笔慢慢来,手涂手不抖,基本上能完成大部分工作,有本专门讲手涂的书,你可以买来看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2

主题

46

好友

8338

积分

发帖将军

Rank: 7Rank: 7Rank: 7

帖子
6593
威望
8338
金钱
13571
精华
0
资料贡献值
10
情报贡献度
0

2017年终总结 78动漫10周年纪念勋章 2016年终总结勋章 素组学堂毕业勋章 摄影学堂中级勋章 最强素组2012年度勋章 2012年终总结勋章 Q群争霸科幻模型赛 CAT杯机甲外拍活动 2013年终总结勋章 BEN玩模科幻模型改造大赛 78动漫九周年 2015年终总结勋章

发表于 2018-3-14 08:56 |显示全部楼层
手涂还是尽量不要用遮盖带了。一来容易渗色,二来漆面厚,撕的时候可能会把边缘的漆剥下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0

好友

92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5Rank: 5Rank: 5

帖子
833
威望
921
金钱
2909
精华
0
资料贡献值
0
情报贡献度
0

敢达前线指挥官模型大赛

发表于 2018-3-14 19:02 |显示全部楼层
涂料别沾的太多就行,截图就是AV遮盖手涂警告条纹的范例,出自《MS完全笔涂攻略》。

QQ截图20180314185837-1.png
QQ截图20180314185931-2.pn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4

好友

163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帖子
1493
威望
1635
金钱
2184
精华
0
资料贡献值
0
情报贡献度
0
发表于 2018-3-14 20:47 |显示全部楼层
lich 发表于 2018-3-14 19:02
涂料别沾的太多就行,截图就是AV遮盖手涂警告条纹的范例,出自《MS完全笔涂攻略》。

...

这书我也买了,虽然懒癌晚期发作到现在还没开始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主题

9

好友

3087

积分

发帖将军

Rank: 7Rank: 7Rank: 7

帖子
2920
威望
3087
金钱
6172
精华
0
资料贡献值
0
情报贡献度
0
发表于 2018-3-16 00:17 |显示全部楼层
不能稀释太多,稀释过了就会渗,但是笔涂如果不薄涂,表面又会不够平滑,所以如果一定要用遮盖带,建议先确定浅色表面,遮盖,再用遮盖力强的漆稍作稀释涂两层就over。
作为一个死宅,足球这种东西有什么好看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78

关闭

论坛最新公告上一条 /1 下一条

手机版|Archiver|78动漫模型玩具网 ( 京ICP备12046897号-5

GMT+8, 2018-6-22 05:36 , Processed in 0.085386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